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内特状态乃绿军福音 热火想拿冠军得先问他

2011年04月11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凯尔特人客场以77-100不敌热火,本赛季无缘横扫对手。虽然球队输了球,但加内特本场比赛发挥相当,首节4投全中砍下11分,全场贡献21分。

本赛季头三次交锋,凯尔特人均赢得了胜利。所以本场比赛,热火是带着明显的复仇情绪的,他们不仅要避免被横扫的尴尬,更要在未来可能的季后赛第二轮对阵积累心理优势。热火赢球欲望强烈,但能否如愿,还得先问问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同不同意。

比赛一开场,凯尔特人就给了热火当头一棒,尤其是是加内特,状态极其出色。朗多罚球得到首分后,加内特内线强打,造成波什犯规,此后小奥又造了波什进攻犯规。只打了1分多钟,加内特就联手队友将热火内线核心打下了场。随着加内特统治了进攻端,助攻皮尔斯命中三分,内线强打篮下轻松得分。在中距离,加内特延续出色的手感,单打和接到朗多的传球分别命中。

加内特今天状态到底有多出色,看看首节结束前4分28秒凯尔特人的进攻就知道了。当时詹姆斯暴扣得手,热火打出气势,凶悍的防守一度防得凯尔特人无法出手。此时,加内特三分线外持球,眼看进攻即将到时,果断出手三分命中,而这也是他本赛季首个三分球。首节被换下场前,加内特4投4中独得11分。

当然,对于即将年满35岁的加内特来说,他早已告别了在个人进攻端大包大揽的时代。更多的时候,加内特是为队友作掩护和高位策应,让球队的进攻更富层次感。不过本场比赛,凯尔特人主要得分点被热火遏制,而在需要的时候,加内特也绝不推脱进攻责任,次节内线强打和中投连得4分之后,他砍下球队前32分里的15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

尽管最终凯尔特人被热火后发制人,输掉了比赛,但我们并不清楚这支可怕的球队到底用了几成功力。而加内特全场轰下21分,这已经是他最近11场比赛的第2高分,当然在防守端,他一如既往地展示着自己的威慑力。以加内特现在的状态来看,毫无疑问,他将是DJB组合(德怀恩-韦德、詹姆斯和波什)迈向总冠军最难逾越的屏障之一。(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