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力保阿帅罕见动怒 还有比他更好的教练?

2011年04月11日05:29腾讯体育[微博]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坐堂会诊,并如同惯例对球迷的一些提问进行的回答。不过在谈及阿德尔曼时,一贯淡定从容的费根也突然情绪波动并有些生气,且非常明确的表明立场:不会有比阿德尔曼更好的教练了。

导致费根生气的是一位球迷的观点。他是这样评价火箭主帅的。“阿德尔曼是个糟糕的教练,除了在三个赛季前带领球队杀入西部半决赛外,他还有什么表现?要知道那个赛季姚明打了86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0+10+2,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教练都能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至于所谓的胜率,那些都是垃圾。谁会关心一个执教生涯里从未染指过总冠军的教练胜率如何?无论是汤姆贾诺维奇还是里弗斯,都比他做的强多了。”

对于这样尖锐的说法,费根显得有些恼火,并用长篇大论阐述自己的观点。“我必须要指出的是,教练确实有义务引导球队走向胜利。但如果手上没有合适的球员,那么带领球队取胜的概率就会降低。至于阿德尔曼在这方面做得如何?用事实说话。过去四年时间内,在手头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说他做的比任何一位火箭主帅都更好。同时在历史执教胜场排名前十位的教练中,他也仅逊于三位传奇教练(杰克逊,莱利和奥尔巴赫)。设想如果他拥有德怀特-霍华德会如何?我猜想他一定会把球队带上胜利的轨道。因为你的这番充满攻击性的言论是完全错误的。”

“事实上任何参加过火箭训练的人都可以告诉你,如果火箭希望加强自身的防守,那么他们就应该得到更优秀的防守型球员。至于阿德尔曼的工作,就是让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而现实恰恰是:球队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取得了进步,球员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取得了进步,球队的战绩已经比这些球员力所能及的范围做的更出色。”费根继续说道。

从这番言论可以看出,费根对于阿帅的工作相当认可,同时在自己的博客中他也敦促火箭尽快与阿德尔曼续约。

此外费根还就其他一些问题做出了答复。在谈及丹德鲁-乔丹对于火箭的兴趣时,费根表示:“乔丹应该是火箭夏季引援名单中的一员,而球队可能会引进1-2位中锋,不过具体如何操作也得根据其他球队的兴趣。”

火箭在今天以3年无保障合同签下了马库斯-考辛,对于这位球员,费根则出言谨慎。“他拥有不错的身高与力量,但火箭看起来仍需要一位即战力中锋。”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