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欧锦赛圆满落幕 单杠惊现高难度比肩邹凯

2011年04月11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 2011年欧洲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柏林圆满落幕。在今天的男女共五个项目决赛中,法国名将布埃尔以两跳平均16.362问鼎男子跳马、德国选手勒古音则在双杠项目上以15.525分折桂。而在压轴大戏单杠比赛中,荷兰名将佐德兰德虽然完成了一套难度7.7,足以比肩邹凯(微博 博客)的高难度动作,虽然完成上有明显瑕疵,还是勉强以15.575分拿到冠军。

而女子项目中,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继全能夺魁之后,再度以15.35分收获一枚平衡木金牌。同样,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萨也以14.50分如愿获得自由体操冠军,成为本届欧锦赛中第二位双冠王。

女子项目:

在之前的全能比赛中拿到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也在最强项平衡木的比赛中如愿夺魁。今天的表现很不错,6.7的难度领先其余对手至少0.8,几乎能抵掉一次大失误,而且完成情况也比前两场比赛更好,以15.35分毫无悬念收获本次欧锦赛第二枚金牌。两位意大利选手:费丽托和普利兹奥萨实力与她有较大差距,勉强以14.50和14.325分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北京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萨今天的表现差强人意,由于在结束串的技巧连接中,一个空翻出现降组,此外还有一个跳步动作也没有按规定完成,难度从原计划的6.0变成5.8,不过还是以14.50分拿到冠。她的队友切拉鲁表现中规中矩,以14.47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俄罗斯选手布洛克波斯尼科娃摘得,成绩为14.45分。

男子项目:

作为跳马传统强国,法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发挥很是理想:去年世锦赛跳马冠军、法国名将布埃尔没有让人失望,相比北京奥运会时的一鸣惊人,但最终因为名气等原因屈居第二,如今的他无论在完成还是裁判缘方面都稳坐该项目头把交椅。两跳难度都是7.0,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都可圈可点,分别拿到16.50和16.225,两跳平均16.362,继09年之后再度问鼎欧锦赛。他的队友埃塞德表现也以两跳平均16.262分收获银牌,俄罗斯名将格洛楚茨科夫收获铜牌,成绩为16.125。

在双杠项目中,预赛排在第三位的德国名将勒古音发挥不错,找到了难度和完成分之间平衡点的他,以一套D分6.7的动作拿到15.525分获得冠军。荷兰名将佐德兰德虽然拿到9.3的全场最高完成分,但难度却只有6.0,以15.30分收获银牌。希腊选手特索拉基迪斯排在第三位,成绩为15.075。

压轴大戏单杠比赛中,荷兰名将佐德兰德完成了一套难度高达7.7的动作,成为继邹凯之后,第二位突破难度大关,达到此水平的选手。他的整套动作中有效动作全部在D组以上,包括一个G组和一个F组飞行动作,此外还有两个能获得0.2加分的有效连接,可以说达到欧美流单杠的难度极限。所谓有得必有失,他的完成质量却可谓糟糕:飞行动作空中姿态有严重瑕疵、转体动作偏离理想位置、甚至在新加入的飞行动作之后由于摆动力度不足,形成了虚摆,最终只拿到7.875的完成分,不过还是以15.575分拿到冠军。而同样是7.7的难度,邹凯却能拿到16.425,两人的差距不言自明。

德国名将博伊成套一个有效连接中断,原计划7.4的难度,最终只有7.2,加上个别动作质量也不够理想,以15.35分收获银牌。他的队友勒古音以15.30分排在第三位。

至此,本届欧锦赛圆满落幕。其中俄罗斯队以三金二银三铜位居奖牌榜首位。罗马尼亚以三金一银一铜排在第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