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球迷制造中超黑哨 > 正文

济南时报:足协“为民”不是“管民” 别添乱

2011年04月10日07:5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訾言

新赛季伊始,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宣布开幕时,听到了什么?全场的嘘声和自己的掌声。韦迪主任,用尽可能大的声音和尽可能快的语速说完那短短的十几个字,其尴尬场面可想而知。说完之后,中国足球的领导者,是不是该想想搭台与唱戏的关系。

中国足协加上所谓独立的中超公司,从法制上讲就是民间组织机构,足球走职业化以来,其最核心的职能就是保障职业联赛正常运转。说得再直白一点,你就是一个搭台的。搭台的永远成不了主角,你的权利仅限于如何让舞台更漂亮。真正的主角是唱戏的,毕竟中超是要靠球队去踢,亚冠是由中超俱乐部去参加。只有明白了谁是主角,才能搞清楚谁是这台戏核心竞争力。当主角把戏演砸了的时候,你这个搭台的,不仅不去打扫台上的垃圾,反而还去拆台。久而久之,观众少了,你这个台上连个冠名赞助商也找不到了。

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显然还没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当联赛出现问题时,球队没有受到多少嘘声,他们依然有喜欢自己的球迷。为什么承受嘘声的是你中国足协和不停变换的一个又一个代表?因为你想当主角,而且还是一个不作为的主角,既然位置搞错了,那戏演砸了的时候,你也只能去独自承受尴尬。

中国足协的背后当然还有中国足球管理中心,这个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司级单位正在遭受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在这个时候更需要牢记“执政为民”。这里强调的是服务的概念,“为民”不是“管民”,而是为人民服务。俱乐部发展了这么多年,早有各自的管理方式。作为搭台的,为俱乐部和球队服务才是你们真正应该做的。

中国足球的发展不需要那些似懂非懂的领导者,更需要一些脚踏实地的服务者。摆不正位置,不去服务就是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假若有一天,中超的某支球队真正凭一己之力在亚冠赛场上创造了好成绩,相信在他们的庆功会上,没有人会发自内心地说一句“感谢中国足协”,当然,有人可能会在心里暗暗说一句“感谢中国足协没有添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中超黑哨!中国球迷制造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