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莫离了皇帝啥也不是 恼羞成怒险伤火箭新星

2011年04月10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快船客场以78-99惨败火箭莫-威廉姆斯令人大失所望,面对火箭的第二控卫德拉季奇,全场仅仅6投1中,只得到3分和4个助攻。

按理说,小莫虽算不上是联盟顶级控卫,但也是个实力球员。当初易建联雄鹿,小莫就是球队仅次于里德的二当家,组织能力欠点,但却是个攻击好手,是不是奉献耀眼的数据,封号“莫不传”。后来转战骑士,小莫在詹姆斯身边是如鱼得水,扬长避短,专注于进攻,甚至还入选了东部全明星,又获一封号“御前第一佩刀侍卫”。

但去年夏天,詹姆斯远走迈阿密,小莫的职业生涯也发生了转折,本就不擅长的组织能力早已丢得差不多了,而没了詹姆斯的牵制,他再也难获更多的空位机会了。所以当百废待兴的骑士将担子放在他肩上时,小莫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人满意,还饱受伤病的困扰。

在交易截止日前,小莫被交易到快船,他的队友换成了格里芬、戈登和乔丹等一帮天赋异禀的年轻人。他满心欢喜来到这里,但很快他就发现这里不是当年的骑士。这里有太多的进攻好手,球队需要他的组织和传球,但他真不擅长这些。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莫-威廉姆斯上半场居然3投0中,风头完全被德拉季奇盖过。全场比赛,小莫唯一给人留下印象的大概只有两个镜头,开场不久他将球抛向空中,助攻乔丹暴扣得手。另一个就是在5分26秒对德拉季奇的凶悍防守。当时火箭控卫一马当先,飞速杀入篮下准备上篮,此时小莫追赶过来,迎头盖脸准备封盖,结果球没盖过,直接将德拉季奇撞出了界外。德拉季奇虽然将球打进,但却重重砸在了地板下,起身之后扶着腰部以下位置,表情十分痛苦。

而直到第三节,小莫才投中了个人全场唯一的进球,但对快船来说,这点贡献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一场20多分的惨败,小莫难辞其咎。

现在如果有人要说莫-威廉姆斯还能再当全明星,那他一定是疯了。他真正应该担忧的是自己快船主力控卫的位置了,身后的小将布莱索和弗耶,未必会比他差多少。(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