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17岁郭少再次比肩传奇 大郅阿联都从这里走出

2011年04月10日1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岁郭少再次比肩传奇 大郅阿联都从这里走出

郭艾伦(微博)才刚刚上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消息,2011NIKE世界篮球峰会在美国波特兰结束,由美国高中全明星球员组成的美国队以92-78战胜国际队,中国球员郭艾伦作为国际队的一员替补出场,全场比赛依靠两次罚篮以及最后时刻的补篮得到4分。

作为一年一度的篮球盛会,NIKE篮球峰会被认为是美国高中篮球与世界上最出色年轻队员的一次碰撞。算上参加本次峰会的郭艾伦,中国已经先后有7人被邀请参加该项比赛,其中不乏王治郅和易建联等日后成为中国男篮中流砥柱的球星。

1996年,王治郅成为第一个被邀请参加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他在那场比赛中,出场14分钟5投2中得到6分6个篮板并且贡献1个盖帽。他所代表的国际队也已104-96战胜由小奥尼尔以及迈克-毕比领衔的美国队。

然而中国球员第二次参加该项比赛就要来到8年之后的易建联,他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6投2中得到7分7个篮板和1个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唯一一位在篮球峰会上获得首发的球员。不过他所在的国际明星队以77-97负于了由鲁迪-盖伊和JR-史密斯率领的美国队。在那只美国队中还有后来成长为NBA(微博)球员的特尔费尔、吉布森、艾尔-杰弗森等人。

中国球员第三次参加篮球峰会是在2006年,吉喆在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投0中,没有得分,只有2个篮板并且有两次失误。最终,国际队以91-109负于美国队。那支美国队中云集了凯文-杜兰特赛迪斯-杨以及泰-劳森的NBA球员。陈江华在2007年代表中国参加了该项赛事,他在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投0中,只有1个篮板和1次失误,国际队也已80-100惨败于凯文-乐福和O.J-梅奥领衔的美国队。

2009年波特兰,张大宇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篮球峰会,他在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6投3中,得到6分,但是却有4次犯规。不过他所在的世界明星队以97-89战胜了由后来成为状元的沃尔率领的美国队,沃尔在那场比赛中得到13分11个助攻的两双数据。

去年,山东小将睢冉参加了该项比赛,他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投2中,得到6分3个助攻和2个篮板的数据。然而,他所在的国际队97-101负于美国队。

附中国球员篮球峰会详细参赛纪录——

1996年 国际队104-96美国队

王治郅 14分钟 5投2中 6分 6篮板 1盖帽

2004年 国际队77-97美国队

易建联 28分钟 6投2中 7分 7篮板 1助攻(惟一首发)

2006年 国际队91-109美国队

吉喆 8分钟 2投0中 0分 2篮板 2失误

2007年 国际队80-100美国队

陈江华 9分钟 2投0中 1篮板 1失误

2009年 国际队97-89美国队

张大宇 10分钟 6投3中 6分 0篮板 4犯规

2010年 国际队97-101美国队

睢冉 21分钟 2投2中 6分 3助攻 2篮板

(哎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