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扬子晚报:裁判非畜生 南昌球迷心中黑哨未除

字号:T|T

有时候裁判也很冤!

纵观昨天裁判徐富新的判罚,并没有太大的差错,错的也许是球迷的心态。

但我们能去责怪那些浑身伤痕仍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吗?

对于昨天这事,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表示:“有位裁判跟我说过:假如正常吹认真吹公正吹,主场球队和球迷一定骂我sb、黑哨,因为各队都有专人负责球迷组织,对讲器拿在所谓球迷领袖手里,一指挥,百十个人一带头,立即全场齐骂。所以有时候想想,这工作图个什么?我看,一个价值观崩塌的世界里,不仅是球场里,而是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只黑哨。”

经历了南勇杨一民事件,撕开了陆俊的金哨外衣后,中国足球已经深深地陷入了信任危机,别说球迷很难不戴有色眼镜去看比赛,就连俱乐部也很难淡定。

据悉,在非常规地安排实德参加揭幕战时,中国足协竟然找不到一位令恒大和实德均信任的裁判人选。最为搞笑的是,就连外籍裁判也得不到俱乐部的信任。最后,中国足协只能破例起用孙葆洁。在中国足坛,他是唯一一个能被所有俱乐部信任的裁判。

所以,我们不能只责怪球迷,是中国足球自己毁掉了球迷的信任。目前中国足球该做的不仅是处罚南昌主场,更应该努力地去争取球迷的信任,去挽回失去的爱。

黄启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