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纳尼狂造28球占曼联4成 他凭啥只是最佳新秀

2011年04月10日0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尼狂造28球占曼联4成 他凭啥只是最佳新秀

纳尼已经是曼联进攻的源泉

腾讯体育讯 曼联过去2场比赛,纳尼都没能首发,弗格森连续用吉格斯、瓦伦西亚搭档前场的2个边路。看上去葡萄牙人在瓦伦西亚复出后遭遇到位置危机,但面对富勒姆的他,立刻用2次助攻再度为自己正名。

富勒姆曾经让纳尼吃过苦头,本赛季在客场面对这支西伦敦球队时,纳尼罚丢关键点球,导致没能扩大比分优势的曼联被富勒姆终场前打成2-2,当时弗格森赛后还发牢骚不该让纳尼去主罚点球。这一次,纳尼没有给富勒姆任何机会,他在前场灵活的跑位、盘带和传球,让富勒姆后场成了他一个人表演的舞台。

这种表演从第12分钟就上演了,一直延续到第87分钟纳尼被替换下场。英国天空台盛赞纳尼“激活曼联”,他没有进球,却得到全场最高的9分。

第12分钟,纳尼在右路拿球横向盘带到中路,他用连续变线过掉埃图胡和墨菲的防守,《太阳报》将此时的富勒姆禁区前形容为“人堆”,但纳尼面对密集防守却十分冷静的与安德森做出一次2过1配合。在安德森将球回敲后,纳尼停球直接拨给禁区右侧的贝巴,传球送出后,失去重心的纳尼也被汉格兰德放倒在地。不过纳尼这次拿球吸引了汉格兰德、休斯这两名中卫的防守,使得贝巴可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从容起脚破门。

纳尼直到14岁时才接受正规的足球教育,孩提时代他只是在哥哥的指点下踢野球,整天混迹在里斯本阿马多拉区的街头用足球寻找快乐。因此在他骨子里,足球可以是一个人的游戏。面对富勒姆的人丛防守,可能是纳尼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他从小就是这么踢出来的。纳尼甚至也说:“纳尼表示:“我是街头踢野球长起来的,那时我们都没什么战术职责可言,大家就为了开心,怎么爽怎么踢。有一些街头足球的习惯是会保留下来的,这很自然。”

但真正踢野球的,可能就不会与安德森寻求配合,然后在第一时间把球交给位置更好的贝巴。纳尼在改变,这是他本赛季异常成功的原因之一。

到比赛第32分钟,纳尼已经让比赛提前结束。埃弗拉后场长传,纳尼在右边路突破富勒姆的越位线。面对出击的施瓦泽,他十分冷静的停球过掉对方,在休斯、汉格兰德回位过程中没有做过多调整决定传中,休斯虽然用头蹭到球,但没有改变运行线路,瓦伦西亚十分轻松的将球顶进空门!

纳尼在联赛中的助攻次数上升到14次,如果再算上进球,以及由他的射门送给队友的补射机会,纳尼在本赛季英超已经制造了28个进球。其中他个人打进9球,另有15次助攻,以及4次射门制造的补射。曼联32轮联赛总共进球70个,与纳尼有关的就占到40%!不过本场比赛纳尼还是面临以往的老问题:射门效率不高。他的3次射门都没能打正,36次到位的传球制造了2次射门机会,结果就带来2次射门,在跑动带球中吸引防守后,纳尼的传球总是具有相当的威胁。

英超职业球员协会(PFA)刚刚在4月8日公布了最佳球员和最佳新秀候选,纳尼十分意外的没能进入最佳球员候选,而是被列入了最佳新秀当中。纳尼已经24岁,而且弗格森也承认纳尼正在成长为顶级球星。只是入选最佳新秀候选,无法体现纳尼本赛季对曼联的价值,他其实并不比任何一个最佳球员候选要差。(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