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名人赛次轮年轻球员控局 伍兹大跃进重返巅峰

2011年04月09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人赛次轮年轻球员控局 伍兹大跃进重返巅峰

名人赛伍兹表现不错(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总奖金750万美元的赛季首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在美国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21岁的罗瑞-麦克罗伊和23岁的杰森-戴分别占据了领先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其中,麦克罗伊交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2杆优势位居领先榜榜首位置。泰格-伍兹交出了66杆,成功跃居领先榜并列第三位,将落后差距缩小为3杆。

和难度不相称的局面是,次轮过后占据领先榜前两名的球员分别是来自北爱尔兰的21球员罗瑞-麦克罗伊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23岁球员杰森-戴。周五过后,麦克罗伊放心了,他没有重蹈去年英国公开赛的覆辙,他成功地保持了稳定的发挥。这一点让年轻人更自信了。

“我感觉在这个球场特别舒服,我现在可是在大满贯赛2杆领先啊,我不可能有任何失望。”麦克罗伊参加过五次大满贯赛,其中三次获得了前三名。

领先榜上另一名年轻球手是澳大利亚球手杰森-戴。他在次轮打出了无柏忌的一轮,并捉到了八只小鸟,最终交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64杆,这是周五全场最低单轮成绩。当杰森-戴在第18洞捉下最后一只小鸟的时候,他在领先榜的排名也超越了崔京周,从前一轮的并列第31名来到次轮后的第二名。64杆的成绩追平了名人赛历史上的最低单轮成绩纪录,还是名人赛历史上最低的首次参赛球员成绩。

在前两轮比赛中,和麦克罗伊以及杰森-戴同组的还有另一名年轻球手——瑞奇-弗勒。和麦克罗伊一样,弗勒也在周五交出了69杆。次轮过后,弗勒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七名。

“这里很有趣,今天早晨当我和同组的男孩子们——罗瑞和瑞奇走上第一洞开球台时,我对他们说‘你们知道么,我准备付钱给观众让他们吼我的名字,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叫的是你们俩的名字。’”杰森-戴在赛后兴奋地说。

周六的比赛中,麦克罗伊和杰森-戴两名年轻球员将再次同组,和他们同行的将是周五赛场的最大亮点——泰格-伍兹。

带着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进入第二轮,伍兹的开局并不顺利,他在前三洞吞下了两个柏忌,在第七洞吞下了第三个柏忌。应该说,泰格-伍兹在周五后九洞的表现,很好地展示了自己一段时间以来调整挥杆的成效,他几次打出漂亮的开球和精彩的短杆,不仅挽回了不利的开局,还将自己在领先榜的排名提升到了目前的并列第三,将和领先者的差距缩小到三杆。

四次名人赛冠军得主泰格-伍兹的确在周五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他在第16洞开出精彩的开球后,当他在第18洞推进10英尺的小鸟球后,现场观众给予的掌声丝毫不亚于他曾经夺冠的时刻。

按照名人赛的惯例,周五的赛场设置会比周四难更多,球员们的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刁钻的旗杆位置让很多球员找不到合适的落点。一直以“打虎英雄”著称的韩国球手梁荣银,在第八洞过后一度冲上了领先位置,但是却接着在第九洞、第10洞连吞两个柏忌,转场后的梁荣银再没有任何收获,反而在比较简单的第16洞再吞一个柏忌,最终以平标准杆的72杆结束了自己的第二轮,在领先榜上滑落至并列第七名。(马路天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