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九鸟入账并列第三 期待结束17个月冠军荒

2011年04月09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兹九鸟入账并列第三 期待结束17个月冠军荒

伍兹名人赛次轮捉九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泰格-伍兹在赛季首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的第二轮比赛中经历了糟糕的开局和奋力而有效的拼杀,最终交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一举冲进领先军团。36洞过后,伍兹排在并列第三位,落后领先者麦克罗伊仅3杆。

伍兹周五的开局并不顺利,他在第一洞开球落入沙坑,救回球道后进攻果岭时又打短,最终没能保平标准杆,在出门第一洞便吞下了柏忌。接下来的两洞,伍兹先后捉下小鸟、再吞一个柏忌,他还在第七洞吞下了第三个柏忌。

但就在柏忌频发的开局中,伍兹渐渐找回了在奥古斯塔捉鸟的感觉。第8洞到第10洞,第13洞到第15洞,伍兹两次连捉三鸟,快速提升了自己在领先榜的排名。

赛前曾有人问伍兹,他一直说自己在调整挥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调整完?伍兹只是说:“你们看名人赛吧。”是的,奥古斯塔是伍兹四次穿上绿夹克的地方,是他1997年跃居世界第一的地方,是他最在意的需要突破尼克劳斯纪录的地方;也是伍兹希望终结自己17个月冠军荒的地方。周五的比赛中,伍兹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第16洞,伍兹用九号铁开球,小球以小左曲的方式落在旗杆左边,落地后凭借倒旋又继续向洞边滚洞。小球飞过水障碍落在果岭上距离旗杆1英尺的地方时,人们再一次看到了那个有王者风范的泰格,开球台和球道旁的观众都提前为伍兹送上了热烈掌声。这一杆可谓伍兹周五最好的一记开球,同组的艾伦比也采用了伍兹的进攻策略,但结果却相差很多,小球落在了果岭的前缘。遗憾的是,伍兹没能在这一洞捉下小鸟,再一次看着小球擦洞走之后,伍兹只拿到标准杆。

17洞,伍兹用球道木开球,小球落在了左侧的球道;但在上果岭的一杆结果不理想,小球落在果岭右后方裙边,第三杆小球被一记漂亮的切球送到了洞口边,伍兹平安拿到一个标准杆。

第18洞,伍兹再次展示了自己超强的击球水平。虽然第一杆落在了树下的长草区,但是伍兹用八号铁打出一记漂亮的树下救球,小球落在旗杆左后方并回滚至距离旗杆不远的地方。这一次,伍兹成功捉下了小鸟,并使得自己在领先榜的位置最终定格在并列第三。

周五的比赛中,伍兹捉到九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66杆的单轮成绩也仅次于杰森-戴的64杆。(马路天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