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德国少女训练自家母牛成赛马 成功实现骑手梦

2011年04月09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美国《哈芬顿邮报》报道,一位15岁的德国小女孩丽贾娜买不起马,为圆自己的骑手梦,把家中农场的母牛训练成了赛马。丽贾娜在采访中讲述了她和母牛露娜相识、相知的故事。她更开玩笑表示“母牛露娜可能觉得它自己就是一匹马”。目前母牛露娜已经可以像赛马一样跨越1米得栏杆。

这名15岁的小姑娘名叫丽贾娜-梅尔,来自于德国南部小镇。丽贾娜从小就喜欢马,希望能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但是丽贾娜的父母一直拒绝女儿的这个要求。无奈之下,丽贾娜的家中农场有许多头奶牛,小姑娘灵机一动,准备把自己家的母牛训练成赛马骑骑。丽贾娜选中的这头母牛今年3岁,名叫露娜。丽贾娜先是每天带着母牛露娜散步,培养感情。等到母牛露娜和自己熟悉之后,丽贾娜又通过美食来诱惑母牛,为母牛露娜配置了各种马匹装备,随后在自己家的农场上自建了栏杆,经过数百小时的训练母牛露娜终于学会了跨栏,其飒爽英姿丝毫不亚于职业赛马。

丽贾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露娜今年3岁,可从它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露娜与众不同。刚出生的露娜不同于别的小牛那样害羞,它直接扑到了我怀里。从那时起,我和露娜就一直是好朋友”。丽贾娜在6个月前开始训练这头母牛。为此,丽贾娜还特意联系了一家瑞士教授骑马的学校,学习了很多骑马的注意事项和技巧。随后丽贾娜还骑着母牛露娜绕着德国南部的农村转了个遍。在每次外出时,丽贾娜都会给自己的爱牛一些美味的胡萝卜,从此之后母牛露娜就更加听话,也习惯了这种“骑行”生活。母牛露娜还能听懂一些口令,诸如“走”“停”之类。

丽贾娜认为母牛露娜十分聪明,表示“露娜自己知道它的能力,知道它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丽贾娜甚至开玩笑说“可能露娜就认为它自己是一匹马呢”。不过母牛露娜也有“罢工”的时候,丽贾娜说道“平常露娜都很乖巧,走路也很正常。但是有时候我刚骑着它走了几米,它就不开心了,要我下来。有时候还会生点小气”。

目前,丽贾娜骑着母牛能跨越1米高的栏杆,然而丽贾娜相信经过更多的训练,今年母牛露娜的最好成绩肯定能达到1.2米。丽贾娜还向记者透露“我承认,每当人们看到我骑着一头母牛,总会有人嘲笑我。但是我不在乎。做一名骑手是我的梦想。即使现在给我一匹马,我也不愿意抛弃我的母牛。母牛露娜已经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这不是一匹马能比的。”可是想不开的不仅是丽贾娜周围的邻居和朋友,就连家中农场的其他奶牛也有意见。丽贾娜说“露娜的伙伴们似乎都想不开。其他奶牛都很嫉妒露娜,可能是因为我总给露娜带一些好吃的。有时候我骑着露娜在路上遇到马,露娜还把别的马都吓跑了”。

一位瑞士苏黎世的养牛专家表示,母牛露娜的天赋并不让人吃惊。专家认为,自古以来,就有人骑牛的传统,人也经常把牛当做马使用。此外,该专家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小牛的跳跃性相对较好。牛是人们的好伴侣,牛通常都十分开朗,且对自己喜爱的主人十分忠诚,牛会投入自己的感情”。

小姑娘丽贾娜并未放弃自己的骑手梦想。很快,丽贾娜也会拥有自己的第一匹真正的马。但是丽贾娜表示母牛露娜在她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称“露娜永远是我的最爱”。(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