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汪嵩:足球环境有改善 现在的裁判可信任

2011年04月08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汪嵩(微博)将在周六起程前往北京,参加周日绿城和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作为球员,汪嵩也一直在关注着中国足坛扫黑的动态。他看了最近关于裁判问题的电视节目,对于未来中国足坛的裁判,汪嵩寄予了巨大的期待。

Q:你最近有关于黑哨的电视节目和报道吗?

A:有啊,电视和报纸都看了。觉得这次的力度很大,查出来的问题也触目惊心。

Q:那么在抓了这些黑哨后,你觉得新赛季的中超裁判会干净执法吗?

A:环境净化了,裁判也会更加的公平。对于球员来说,裁判的公平性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要说裁判的水平有多高,因为这些属于业务问题,也不是说裁判不能犯错,是人都会犯错。我们只要裁判能够公平的对待两支球队,这样才能保证球员的劳动付出受到保护。

Q:以前踢球的时候,能感觉有些裁判有问题吗?

A:那时候当然有啊,有些判罚让人非常难受,很明显感觉裁判有问题。但大环境那样,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有时候只能无奈的接受不公正的判罚。

Q:去年的情况有没有什么改变?

A:去年的判罚应该说好多了,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太不公正的判罚。联赛没有在裁判身上出现太多的问题,大家对裁判的信任度也在明显的提高。

Q:打南昌是第一轮联赛,感觉裁判怎么样?

A:挺不错的,判罚比较公正。

Q:你觉得中国的裁判,以后都这样一直值得信任下去吗?

A:扫黑揪出了黑哨,也震撼了很多人。我觉得中国足球的环境会好一阵子,但如果想一直好下去,就需要一直有法制监督,一直把对裁判的监督坚持下去。每个裁判也需要在道德上严格要求自己,重新树立自己的形象。这样不仅裁判的形象会上去,他们的执法会更加容易,同样中国足球的水平和形象也会得到比较大的提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