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战申花迎最强考验 马林:我们实力中下游

2011年04月08日11:04东方体育日报车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车莉 发自沈阳

如果说现在的辽足核心是谁?国足新贵于汉超,还是老当益壮的肇俊哲,恐怕这两人在球队之中的作用都不如带领辽足卧薪尝胆、浴火重生的主教练马林。

2008年下半年再次接过辽足教鞭之后,马林与这次年轻的辽足共同经历了一次凤凰涅槃,经历了中甲的潜伏之后,2010年辽足重返中超能够让其他球队刮目相看,马林的调教功不可没。如今马林手中的棋子已经远不如当年丰厚,但辽足打法越发成熟,相对于其他豪门的重用外教策略,辽宁队却始终坚持信任这位本土主帅,而他也的确是最了解这支球队的人。

“辽足新赛季人员变化比较大,相对于其他球队的实力而言,我们还是处于中下游。不过,今年的外援整体实力要好于去年,辽足仍值得期待。”对于新赛季,马林寄予了厚望。

“今年冬训开始,我们做出了一些改革,我们主动求新、求变。中国足球必须要变革才能跟得上现代足球发展节奏,我们作为中小俱乐部更要生存好一点。”马林说道。

上赛季辽足取得了联赛第七的成绩,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出乎人的意料。展望新赛季,马林表示,这个赛季中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球队的实力可能还是那样。但是整个大环境变化比较大,以广州队为代表,带动了各支中超队伍都加大了投入,外教和外援的身价有所增加,各球队水平也大幅得到了提高,所以新赛季的竞争会很激烈。”马林坦言由于辽足本赛季人员变化比较大,这让球队的战绩增加了不确定性。

“今年各队投入巨大,中超需要这样激烈的竞争。现在谁也不能保证赢谁,可能最后两轮之前,谁降级,谁夺冠,都是未知数。”与中超豪门球队相比,辽足没有任何优势可言。马林表示,“现在我们还是要摆正心态,饭要一口一口去吃。不能认为我们去年是联赛第七名,就有什么轻敌的思想,在联赛的开始阶段,争取把比分咬住。”本周末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对于马林和他的辽宁队来说就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