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篮球鞋 > 正文

组图:典藏记忆 乔丹二度复出和他的临时装备

2011年04月08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会用倒叙的方式,回顾乔丹职业生涯内穿过的每一款球鞋,这一次带来的,是2001年乔丹宣布复出之时所穿的Air Jordan XVI,即是俗称的“乔16”。

1999年初,乔丹在NBA(微博)劳资谈判宣布结束后退役,而在随后的缩水赛季里,马刺得到了总冠军,次年,湖人奥尼尔科比的带领下拿到首个冠军,并在2001年卫冕成功。但是,如果盘点2001年的大事,能占据榜首之位的绝对不是湖人卫冕,而是2001年9月25日,乔丹第三次“成为”NBA球员,第二次宣布复出。是的,不管是马刺双塔还是OK组合,他们所能带给球迷的兴奋绝对赶不上,也永远赶不上一个人的名字:迈克尔-乔丹。

乔丹复出之后除了要面对自身竞技状态的恢复,年龄增大导致生理、身体上不能和后辈硬拼等场内问题外,还有一件事要解决:乔丹到底穿什么球鞋登场。对于已经确立了乔丹品牌(Jordan Brand)的飞人陛下来说,这本不算个事儿,但,有一点不得不讲明,就是乔丹在此前推出的球鞋,基本都是采用的公牛主色调(黑、红),而奇才,却是众所周知的蓝色和金色。

当然,乔丹最终还是穿着Air Jordan XVI出赛了,只不过,配色上做了调整,采用了奇才的主色调(相关图片见组图的后四张)。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乔丹并没有穿这款球鞋参赛太久,因为每年的全明星赛期间都是乔丹鞋新品发布的时段,而从宣布复出到次年2月的全明星,时间间隔不算太久。不过,这款球鞋却是乔丹鞋中的精品之一,首先,它的设计师并非是此前乔丹鞋的御用设计师Tinker Hatfield,而是耐克的资深鞋类设计师Wilson Smith,但Wilson Smith在设计这款球鞋时,有明显的向Tinker Hatfield致敬的意味;其次,这款鞋的鞋底构图借鉴自高尔夫球场,因为高尔夫是乔丹在篮球之外的主要爱好之一,同时,这也有向乔丹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献礼之意;再次,这款球鞋在鞋面上的绑脚是可拆卸的,这是乔丹鞋历史上首款可拆卸绑脚的球鞋,有没有绑脚就像是两双鞋一样,使得这款球鞋兼顾时尚感和运动感。

当然,还得回到上面那个话题,尽管乔丹本人并没有穿这款球鞋打太多比赛,但作为乔丹品牌的一个经典款,雷-阿伦迈克尔-芬利、埃迪-琼斯等人可是非常捧场的,即便是“编外人员”如杰森-基德、克里斯-韦伯也都对这双鞋青睐有加。好了,背景就交代这么多,看图,是王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