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晏紫“改行”空中小姐

字号:T|T

读图时代:晏紫“改行”空中小姐

小狗惹人爱

读图时代:晏紫“改行”空中小姐

戴上热火球帽

嫁入豪门的 晏紫并没有淡出球迷的视线,只因为她是个 微博达人,所以,人们很容易透过她非常勤快地织出的围脖,分享到她依然如出嫁前一样忙碌的“空中飞人”

生活,从地球的这一端,到地球的那一端,包括她的网球,也包括和网球无关的潮人生活。有人戏称:晏紫如今是个“空中小姐”

既要绕着网球转,也要绕着地球转,这就是川妹子晏紫、大满贯冠军早就习以为常的飞人生活。本赛季,晏紫成为了微博达人,远隔一个太平洋,她依然能触摸屏幕,通过网络直播自己的飞人生活,也将自己漫游世界的见闻分享给粉丝们。新赛季结束了第一个季度,统计一下“空中小姐”的足迹,晏紫居然已经在11个地方扎过窝,她所到的亚洲、澳洲、美洲都留下不错的回忆。

晏紫

“空中小姐”的日子三个月穿行十一地

布里斯班→悉尼→墨尔本→成都→香港→深圳→迪拜→北京→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查尔斯顿……

2011新年

布里斯班孤独的烟火

“空中小姐”可不是一件好差事,一家人团聚的跨年时光,晏紫却在夜色中的机场度过,陪伴她的是飞机和前途未卜的新赛季。在布里斯班,晏紫却等来了坏天气——雨水。澳大利亚1月百年不遇的洪水,让布里斯班国际赛变成了温网,几天后,晏紫在微博上分享,布里斯班球场已经变成了一片汪洋。

布里斯班巨大的摩天轮,夜晚的星空,摄影师晏紫分享了一张她的照片,女双挺进四强后,她转战悉尼。路过美丽的悉尼桥,她再度分享了一张照片。

一月澳网

爱上串珠不忘练琴

墨尔本,晏紫的福地,在1月中下旬澳网开赛前,她有些兴奋地发了一张澳网女双冠军奖杯,2006年那一栏,晏紫和郑洁的名字刻得非常清楚。

澳网期间,晏紫似乎迷上了做串珠,这是川妹子继去年迷上弹琴后的又一个新爱好。有意思的是,澳网前,娜姐也迷上了十字绣,中国金花军团大有集体爱上女红的趋势。素雅的白珠子,配上一颗黄色的小珠子,素雅清新的感觉和晏紫的个性很像:“这个是我自己设计创作的,大家觉得怎么样?这个就是我前几天买的一堆杂物做成的其中一条。”晏紫又发了第二条微博,秀了一个可爱型的串珠,整体粉红色的搭配,非常公主,挂坠则是一件可爱的小裙子,确实是一件甜美的礼物。

当然,晏紫也没忘掉“旧爱”,在漫长的大满贯期间,她也不忘练琴,前提当然是赢球后:“今天赢了球好开心啊,刚刚弹了一小时琴,感觉状态和打球一样挺好的,哈哈哈明天没有比赛,好好训练,为后天做准备!”

农历春节

恋恋不舍地离家

澳网成绩一般,晏紫笑称“赶快离开伤心地”,幸福的是,她难得地回成都过了一个农历春节。随后,又去了婆家,香港过节。假期的轻松,让晏紫的微博也洋溢着一种幸福,在深圳的时候,调皮的晏紫还去了厕所餐厅,她发了好几张照片,记录这个有趣的主题餐厅。

对于空中飞人来说,最简单的真理就是,休息总是短暂的,而且总是为了更远的出发而准备。离开国内的时候,早就走南闯北,习惯了飞人生活的她也忍不住感叹一番:“我今天又要出发了,好舍不得离开哦,我发现在家待得越久就越不想离开了。不过我会努力加油的。”

情人节

繁华迪拜一个人过

迪拜,一个繁华奢侈的所在。每年晏紫都将在这里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情人节。已经成了家的飞人晏紫又在这里度过,身边的景色依旧那么浪漫,晏紫的节日却要在赛场上。在这个奢侈品和富翁扎堆的地方,晏紫忙碌地发了很多微博,分享平时难得一见的景色,比如,加长版的豪车:“已经到了迪拜了,今天感觉不错,天气很好,只是风大了点点。昨天一到就看见一辆劳斯莱斯和一辆加长悍马,我还以为是来接我们的呢。”

全国两会

学习讨论备提案

每一年的三月,晏紫都会如约回到北京,履行全国政协会员的职责,这一次,晏紫带了两个提案。忙碌的小组学习、讨论后,晏紫委员又开始了空中飞人生活。转战硬地赛季最后的“疯狂”,两项WTA顶级赛事,有些可惜的是,在女双首轮比赛中,晏紫就出局了。

随后的几天,晏紫留在当地训练,枯燥的训练生活之余,晏紫继续秀了她的摄影技术,好几张风景照,显示了可以媲美专业相机的技术。在去迈阿密的途中,晏紫分享了好几张棕榈泉机场的照片,美国加州热辣的风景非常有特色。

三月迈阿密

又做球迷又吃烤肉

美国的迈阿密,一直有着“上帝的等待室”的美誉,这片土地不仅是美国公认最干净的城市,也是美国人心目中旅游、休闲的胜地。来到这里,除了打好比赛,当然就是休息一把,不然太浪费了。从旧金山转机到了迈阿密,晏紫马不停蹄地分享了一张海景。

比赛之余,晏紫饱了口福,吃了巴西烤肉,几位中国金花似乎也将吃提上了议事日程,近来状态奇好,已经刷新个人最佳世界排名的彭帅不停邀约请客、吃饭。在迈阿密公开赛上,晏紫看到了NBA(微博)当红球星、热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韦德,“我就说嘛,我今天训练完回酒店的时候看到詹姆斯在门口接受采访,我还以为我看错了,本来想照相,但是有几个保安围住他说:‘不能照。’”而在热火的主场,晏紫则看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为了将球迷进行到底,晏紫还买了一顶热火的球帽。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