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沈晚报:排管中心为何不作为?联赛不挣钱

2011年04月08日07:47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两天,关于女排决赛球场骚乱的报道只要被互联网转载,总能在后面看见众多的球迷评论,很多都是狂热粉丝的谩骂或者攻击。但是,粉丝的狂热其实完全可以理解,这也代表着联赛还有人看,然而,这只是在互联网上,一旦进入球场,就很容易变成了冲突甚至骚乱,而作为联赛的主管部门,排管中心的管理和疏导角色不可或缺。

背景新闻:新华社评论猛批

新华社对此事的评论,昨日在新华网的体育频道一直高挂首页头条,文中说:“从某种意义上说,3日的球迷冲突之所以发生,正是因为排管中心对赛场秩序的疏于管理和这种‘视若无睹’的态度。”在列举了本赛季的种种冲突后,新华社文章称,“管理部门一而再、再而三的不作为,让两队球迷间的对立情绪恣意蔓延,冲突的规模也随之扩大。 ”

众所周知的是,从广州亚运会开始,新华社经常质疑甚至炮轰中国体育的弊端,引起了很多人的深思和讨论。作为中国三大球旗帜的中国女排,曾经两夺奥运冠军,多次夺得奖牌,但伦敦奥运会,中心竟然称“有可能无缘奥运会”,说得如此坦然,一味归咎于“基层排球人数萎缩”,又是什么造成了萎缩的现状?连国家队的根基——联赛,都不好好打理,又怎能重振雄风?

一直喊着“要重视联赛”、“要注重为国家队培养好苗子”的排管中心,对联赛到底有多重视,其实颇令人怀疑:郎平在决赛后接受央视面对面专访时曾说,中国的联赛基础设施很落后,“联赛在冬天举行,但很多球馆内的温度,甚至在零下,或者在零度左右,我执教过这么多国外联赛,没有哪个联赛有这种情况的,这种条件,运动员第一发挥不出水平,第二很容易就受伤”。这个问题,看似是俱乐部的条件问题,但即使女排如广东恒大、男排如上海唐朝这样大手笔舍得投入,排管中心并不会给这些俱乐部应有的重视,已经入场的投资方怎能不心寒?尚未入场的投资方又怎能放心?

不重视联赛的排管中心,重视的是女排国家队,记者之前在采访漯河国际女排精英赛以及北仑女排基地期间,当地都有人直言不讳地表示:“那是因为利益都是很直接的,像漯河办一场国际女排精英赛,就是先给排管中心交上200万的办赛费用,他们基本是做‘甩手掌柜’,除了把队伍拉过来,别的都不用管;还有在各地办训练基地,一个地方要想把国家队拉过去训练,也同样要付出很多。 ”

国家队赚钱轻松,但联赛就不这样了,大投入未必就能立刻有大回报,然而它所花费的精力却要大无数倍,可谓“性价比极低”。知情人透露,前几年,中心也就投很少的钱,只是维持联赛的基本运营,今年看似稍微红火一点,是因为中心选择了跟央视合作,央视帮忙找主赞助商、做推广,对中心而言,与其说是“共同开发”,倒不如说是撂下了一个负担,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否积极可想而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