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鲁尼破解不胜切尔西魔咒

2011年04月08日07:44新京报[微博]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鲁尼破解不胜切尔西魔咒

在钢铁堡垒般的斯坦福桥,鲁尼才是最优秀的拆迁专家。昨晨的欧冠8强战中,鲁尼的推射让红魔带走3分和1个客场进球,打破了9年客场不胜切尔西的诡异纪录,同时还超越了博比·查尔顿的欧战进球数。

位于西伦敦切尔西区的斯坦福桥球场是附在曼联身上的一道魔咒,红魔在这里9年难取一胜,鲁尼的“蓝桥往事”也不堪回首,10次出战斯坦福桥竟然5平5负,小胖自己也承认,切尔西主场是自己的噩梦。

“职业生涯至今,我不记得自己曾在那里赢过球。”鲁尼说。

鲁尼的好搭档埃尔南德斯早就透露,鲁尼现在状态好得不得了,对切尔西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开场20分钟里,鲁尼每次拿球都会迎来蓝军球迷的嘘声,这并未影响他的发挥。第24分钟,卡里克精准长传,吉格斯强行超车巧妙传中,鲁尼轻描淡写地用脚弓推射远角,目送皮球敲柱入网。

这是鲁尼职业生涯第3次攻破切尔西的球门,也是他为曼联打入的第23粒欧战进球,超越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排名队史第5位。鲁尼也成为继舍甫琴科后首位连续5年都能在欧冠8强战中进球的人。

进球后,鲁尼满地打滚,这被球迷戏言为小胖职业生涯最差劲的庆祝动作。有英媒调侃称:“鲁尼在草坪上的转体动作和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微博)差不多,而且没有溅起丝毫水花。”

曼联终以1比0取胜。

让红魔球迷稍嫌失望的是,状态神勇的鲁尼没能感动英足总的官员们,后者已经驳回鲁尼减刑的请求,曼联前锋将无缘本周末对富勒姆的英超联赛和对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范遥)

■ 红魔·大帅

弗格森妙用朴智星

让韩国人与卡里克搭档中前卫,收到奇效

本报讯 连续输给安切洛蒂三次后,老爵爷终于赢了。弗格森认为曼联更有可能晋级,他含糊地承认切尔西应该获得一个点球,同时也指出托雷斯的假摔应受到处罚。

弗格森做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决定,他将斯科尔斯放在板凳上,用卡里克、朴智星搭档中场中路。这对风格略显粗糙的中前卫几乎在比赛前中段完全限制了切尔西中场,卡里克更用一脚神来之笔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弗爵爷扬眉吐气:“说实在的,我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惊讶,我们的中场踢得很聪明,多数时间都限制住了对手。”

弗格森赛后不避讳地谈到了那个争议点球。“有人说那可能是个点球,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可判可不判。这是我们七年来第一次在这儿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不会因此觉得内疚。”弗格森还谈了托雷斯的表现,“我看到托雷斯的假摔了,我认为他应该领到一张黄牌。”

接下来曼联会在老特拉福德迎战切尔西,弗格森对此信心满满。“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在老特拉福德踢次回合,切尔西仍有机会,但目前来看,我们晋级的机会更大一些,我相信届时我们的球迷会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他说。 (范遥)

■ 红魔·大将

吉格斯比“朴三肺”能跑

全场跑10995米,成曼联史上踢欧冠最年长者

本报讯 斯坦福桥之夜,这是吉格斯的第133场欧冠比赛,他超越了现任法国队主帅布兰科,成为代表曼联登场欧冠的最年长者———37岁又128天。吉格斯还在比赛里助攻鲁尼打入制胜一球。“很难想象,吉格斯还能创造这么多关键性的机会,他是个杰出的表演者。”《每日电讯报》如是写道。

本场比赛,吉格斯被弗格森安排在后腰位置,虽然体能下降让他无法频繁上演边路冲刺,但他还是在偶尔换到左路时妙笔生花,第24分钟,吉格斯超车博辛瓦后妙传鲁尼建功。《每日邮报》大加称赞:“这个球太耀眼了!”此外,他还曾在比赛中穿裆过掉兰帕德,令“神灯”狼狈不堪。

曼联进球后,切尔西进行了疯狂反扑,吉格斯成为防守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他全场比赛共奔跑了10995米,这一数据比切尔西最高的兰帕德还要多出107米,即便是跑不死的“朴三肺”,也要比吉格斯少203米。

这是吉格斯欧冠第133次出场,离欧冠史上排名第二的马尔蒂尼只差6场。可惜他未能进球,要不然他将超越因扎吉,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 (范遥)

■ 蓝军·输家

安帅指责裁判“漏点”

称将在次回合打攻势足球

本报讯 和三年前的日尼基球场一样,阿布再次目睹他的切尔西败给了曼联。安切洛蒂的表现让老板有些失望,意大利人在赛后将矛头指向了裁判,称蓝军应该获得一个点球。

从历史战绩来看,安切洛蒂是不折不扣的“弗格森克星”。他曾带领米兰两次击败弗格森的曼联,并且都闯进了欧冠决赛。自从安切洛蒂上赛季执教切尔西,赢得3场对曼联的英超比赛,还不包括本赛季前社区盾的点球大战获胜。这次输给红魔,安帅颜面无存,对弗爵爷的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

终场补时阶段,拉米雷斯在曼联球员的防守下跌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引来切尔西将士的强烈抗议。安切洛蒂赛后表示,裁判绝对应该判罚点球。

“那是一粒很明显的点球。”失望归失望,但安切洛蒂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还能理解裁判,“这么关键的比赛,在最后时刻判罚点球确实很困难。”

安切洛蒂强调,对切尔西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忘掉这场比赛,集中精力准备第二回合较量,“去老特拉福德,我们必须打攻势足球,翻盘首先需要信心。”(范遥)

■ 蓝军·杀星

托雷斯假摔还是真衰?

加盟切尔西后的进球荒已达617分钟

本报讯 红蓝大战,被认为是如今英超两位顶级前锋间的对决,麻烦缠身的鲁尼平息了外界的争议,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托雷斯却郁闷至极,西班牙人加盟切尔西后的进球荒延续至617分钟,还留下了一个“假摔者”的恶名。

作为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球员,托雷斯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长的一段低谷。对战曼联,5000万先生如愿首发,因为阿布不愿意看到他的重金投资坐在板凳上。虽然托雷斯显示了很强的拿球渴望,切尔西也付出了改变球队平衡的代价,但他仅仅在第71分钟有过一次有威胁的头球,还被范德萨神奇挡出。不甘寂寞的托雷斯在上下半场两次摔倒,均被西班牙主裁判马连科鉴定为假摔。

尽管西班牙人没有摆脱在利物浦的低迷状态,安切洛蒂仍给予他很高的评价。

“托雷斯表现非常好,只是没有取得进球。他还需要时间融入我们队的作战体系。他现在一场比一场踢得出色。”安切洛蒂对托雷斯的信任也是老生常谈了。

值得一提的是,红魔后卫维迪奇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在过去5次面对西班牙金童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一共吃到4张红牌,这次总算躲过了厄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