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集训伙食防疫站把关 鲍鱼盅佛跳墙进菜单

2011年04月08日03:28现代快报国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集训,为了悉心照顾女排姑娘的饮食起居,漳州基地花了不少心思。用女排公寓总经理林森和的话说就是要让女排姑娘在这里“住好、吃好、练好。”

虽然只有6个字,但是做起来却很花时间。为了让姑娘们能够住好,基地在女排姑娘到来的前10天就开始洗空调、重新铺地毯、装宽带、打扫卫生、消毒……只要是能想到的细节,他们都为女排姑娘提前准备了。

吃的则更花费精力。为了让女排姑娘吃好,食物都是定点购买,蔬菜买回去之后还要先浸泡。“我们还跟市防疫部门联系,请他们严格把关,吃的东西都要在冰箱里留样三天。就怕万一吃出问题,有地方找原因。”林森和说。

提到吃就不能不说到基地的厨师李启成。漳州基地最著名的厨师是严文忠,李启成是他的徒弟,在严文忠退休之后,李启成就接过了严文忠的班。李启成在基地已经有17年了,以前老队员在的时候,他知道大家都喜欢吃什么,“陈忠和(微博)喜欢吃红烧肉和回锅肉,蔡斌喜欢吃小鱼干……”李启成如数家珍地对记者说着每个人的爱好,“不过现在有了很多新队员,还不知道她们的口味,等过段时间就知道了。”

这次女排来漳州,李启成特意准备了7份菜单,其中不乏鲍鱼盅和佛跳墙等名菜,而且他们还将根据女排姑娘的需要随时调整菜单。据基地的人员介绍,女排的伙食标准是90元/人·天。不过基地的人怕女排姑娘吃不好,一般都会超过这个标准来准备,光早餐他们就准备了30多种,每顿都有水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