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托雷斯球荒 > 正文

C罗不敌托雷斯落选“人气王”英超全球最火

2008年12月14日09:30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球王 并非人气王

全球球迷近日评出心目中的“第一偶像”,不是刚刚夺得欧洲金球奖的C·罗,而是同样才华横溢却更干净单纯的托雷斯。

本报讯 英超最受拥戴的球队是曼联,最受球迷喜爱的球星却不是刚摘取欧洲金球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是2天前最新一项球迷调查展示的结果。

12月11日,这项由英超冠名赞助商巴克莱银行公布的名为《2008全球球迷调查报告》显示:最受全球球迷喜爱的英超球星是利物浦的托雷斯,西班牙金童虽然仅来到英超一个半赛季,但已经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心。相对而言,C·罗由于毁誉参半,在这样简单以主观好恶评分的调查中自然落了下风。

托雷斯被封“人气王”

曼联头牌C·罗昨天被权威杂志《世界足球》刊物评选为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虽然这并非国际足联最后评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但该奖项也相当专业和权威,《世界足球》的选票来自全球45个国家。这同时也是C·罗继金球奖之后,本赛季又一次拿到的大奖。

在这次评选中,C罗得到了48.4%的选票,巴萨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得到了15.1%的选票,位列第二,利物浦金童托雷斯(13.6%)名列第三。去年获得这项荣誉的卡卡在本次评选中甚至没能进入前十。不过,虽然C·罗在评奖上春风得意,在球迷心中却并非完美无暇。在此前对全球球迷作出的调查中,他仅列第三,不到30%的选票。排在首位的托雷斯得到了38%的选票,排在第二的是杰拉德,得票32%。此次调查访问了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世界90%以上区域)的3.2万多名球迷,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球迷调查。

很多球迷认为,虽然C·罗球技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程度,但他们并不喜欢这个人在场上的一部分表现。他们指的是,C·罗经常假摔,作出夸张的动作和表情,故意激怒对手。“他可以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足球精神。”有球迷这样说。另外,球迷也把矛头指向C·罗过于频繁曝光的私生活,作为青春偶像,C·罗经常在公众眼里像个花花公子,一周前,《太阳报》还拍到了本来就女友不断的他又和新的富家女约会的照片。

相形之下,同样才华横溢的西班牙金童托雷斯显得单纯干净得多。24岁的托雷斯今年夏天带领西班牙队拿到欧洲杯冠军,这使他本来就很旺的人气现在快要爆棚。托雷斯一直以正面健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眼里,去年转会利物浦后,老新东家马竞的球迷一直对他念念不忘。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和马竞正好分在一组,受伤的托雷斯虽然没随队去家乡,主队球迷照样打出标语支持他们心目中永远的金童,托雷斯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托雷斯自己也很珍惜这个“人气王”的称号,他在受访时说:“被评为最受欢迎的球员是一个巨大的荣誉。”

英超联赛全球最火

另一调查结果显示,英超是全球受众最多的联赛,共有6亿1千1百万家庭收看英超,而在受访的球迷中,观看英超的比例达到98%,是观看西甲比例的两倍。

调查还显示,曼联得到了26%的支持率,是英超球队中受欢迎程度最高的,排在第二的是利物浦。阿森纳拥有15%的支持率,第四是切尔西,为10%。不过在“英超本赛季冠军”的单项调查中,最被看好的还是切尔西,有1/3受访者认为蓝军今年会摘取联赛冠军。

另一些让人关注的调查显示:弗格森为球迷最爱英超主帅;老特拉福德是球迷最喜欢的英超球场;贝克汉姆1996年对温布尔登攻入的那脚中场远射,是球迷心目中英超16年历史最经典时刻;梅西则是球迷最希望英超未来引进的球员。

肖煮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托雷斯切尔西究竟谁“拖累”了谁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