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托雷斯球荒 > 正文

腾讯特评:托雷斯要进球 请先忘记5000万

2011年04月07日13:49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闫松

托雷斯是个好前锋,但那是一个穿红衫的“圣婴”,当他穿上蓝色的球衣,他仿佛不再是他。此托雷斯非彼托雷斯。

最后时刻托雷斯的假摔吃到黄牌,5000万英镑的身价几乎压跨了他。786分钟,这是托雷斯连续不进球的时间。从俱乐部到国家队,西班牙人已经连续超过13小时颗粒无收,对红魔他收获的是斯坦福桥球迷的漫骂和费迪南德的羞辱。安切洛蒂给足了托雷斯时间,在比赛第70分钟,阿内尔卡换下的不是他,而是德罗巴。安胖是给看台上的阿布以面子,还是真认为托雷斯是个能化腐朽为神奇的高手?也许,安切洛蒂意识到德罗巴和托雷斯真的不能共存,可他的这场赌局确实失败了。

解决大牌共存一直是教练的难题。卡佩罗在英格兰国家队就从来没有解决好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共存。在切尔西,直到希丁克时代才化解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问题。现在,安切洛蒂又面临着托雷斯如何与德罗巴搭档的新困惑。自从托雷斯加盟蓝军后中,“德+托”同时首发场次只有3场,而在这3场比赛中,球队就输了2场(0比1对利物浦以及今晨负曼联),而另外一场虽3比1胜布莱克浦,两大中锋也无任何亮点。有技术统计,托雷斯是役接到本方的传递共26次,只有6次来自于其他球员,其他都是右边后卫博辛瓦的边路传中。托雷斯不仅和德罗巴没有配合,其他队友也鲜有支援。让我们看看托雷斯本场的表现:上半场一次凌空侧勾打疵,一个禁区内假摔;下半场,顺着德罗巴的射门外脚撩射中门柱,一次头球被范德萨奋力扑出,然后就是吃到黄牌的第二次假摔。托雷斯该场比赛基本还是靠着个人能力单打独斗。

托雷斯太孤单了,他不可能像在利物浦那样,和西语系的队友完成默契的传递。下半场,德罗巴的身影几乎覆盖了右前场,让人忘记托雷斯在中路的苦苦等待。德罗巴挤占了太多的进攻空间,托雷斯势必没有多少余地。这是摆在托雷斯面前的尴尬,他至少现在还不是切尔西的进攻核心,而德罗巴还没有准备把头把交椅让给西班牙人。

是的,托雷斯迟早会开和。他不是当年的舍瓦和克雷斯波,需要适应英国足球。他在英超踢了近4个赛季,他在第一年就为利物浦踢进了24个联赛进球,超过了外援范尼的处子赛季,他无需证明自己大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当年的贝尼特斯一样,安切洛蒂也足够信任托雷斯,即便他此前遭遇了11场球荒,像这样的教练也不多。托雷斯2005年在马德里竞技曾经有连续17场不进球的纪录,照样不影响他成为未来的大牌。托雷斯的问题是自己的问题。他应该忘记5000万英镑的身价,不要变成当年的伦蒂尼;他应该迁就好老大德罗巴,不要急于树立自己的核心地位。弗格森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说:“托雷斯肯定会进球,不过我希望他稍微能延迟一点时间,至少等到我们的两轮对决后。”对于托雷斯,几乎所有的专业人士都认可和信任他。托雷斯的隐忍与耐心,关乎他的未来。德罗巴代表的是切尔西的现在,托雷斯可能预示着切尔西的未来。

舍瓦告诉托雷斯:“放松、冷静,忘记进球!”忘记进球,可能就是托雷斯进球的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托雷斯切尔西究竟谁“拖累”了谁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