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人民日报:女排球迷斗殴 谁是“悲剧”的主角

2011年04月07日09:39人民网-人民日报钟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国内体坛最能吸引公众目光的,往往不是明星和运动成绩,而是赛场内外的“乱象”和“丑闻”。

没有谁愿意看到这种非正常现象愈演愈烈,但这种乱局却依然一次次不可遏制地被放大。于是,人们愤怒着、谩骂着、叹息着,而体坛“乱象”和“丑闻”依旧不期而至。

仅就天津女排与恒大女排的赛场纠葛而言,决赛还没有打响,就已经埋下了种种“不安定因素”。一方为“新势力”代言、来势凶猛,一方肩负为“传统势力”正名的重任、背水而战,在一场大家都有点“输不起”的比赛中,双方矛盾升级的导火索在裁判与球迷身上引燃,也就不足为奇。

裁判判罚有争议、球迷现场起冲突,这不只是排球赛场的“专利”。可悲之处在于,裁判被质疑了、冲突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了,却没有谁肯站出来主持公道。非但如此,本该主持公道的人还因刻意息事宁人而被镜头“捉”个正着……想想吧,还有谁会比这个人被骂得更惨?

一场火药味十足、被赋予颇多象征意义的比赛落幕了,但这场比赛却为原本平淡的女排联赛留下了遗憾:赛场混乱、球迷粗野、相关管理者无能。事实果真如此吗?要知道,这么多年了,一直是足球和篮球赛场在担着骂名,而三大球中唯有排球一直因中国女排的辉煌而备受推崇。

排球的“悲剧”还是发生了,在中国女排正处在低谷的时候。而“悲剧”的主角,却并不仅仅是赛场上的举止失当者。当越来越多的“乱象”和“丑闻”频繁闯入公众视野的时候,受伤最深的自然是中国体育界,而受害者也包括被动牵扯其中的公众群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