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沙尔克人爆发出最强音

2011年04月07日08:2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沙尔克人爆发出最强音

国米的球门五次被洞穿

欧冠联赛·1/4决赛第一回合 国际米兰2∶5沙尔克04

开场25秒,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40米吊射得手,这是欧冠史上第6快进球。第二回合国米想在客场逆转,实在难!

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当斯坦科维奇开场25秒就打入一球后,谁能想到,远道而来的沙尔克04能带着惊悚的5∶2离开梅阿查球场?首回合几乎已经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赛后,一位沙尔克球迷在网上兴奋地说,“德国球队再次向全世界演绎了那句话——凭着这意志,超越一切!”

本次欧冠1/4决赛抽签时,国米和巴萨被公认抽到了好签,巴萨对阵顿涅茨克矿工,而国米是对沙尔克。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沙尔克的成绩一塌糊涂,一直徘徊在前10名之外。在糟糕的成绩面前,德甲著名的“魔鬼教头”马加特3月中旬被迫下课,接替者是此前带领过德甲黑马霍芬海姆的兰尼克。

尽管在联赛中表现不佳,但沙尔克在欧冠却打得风生水起。面对强大的国米,兰尼克做足了功课,特地去现场观看了前不久的“米兰德比”。看了国米丢掉的3个球,再想想欧冠小组赛时热刺进国米的8个球,兰尼克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客场不打防反,全力进攻!

昨天尽管早早丢球,但沙尔克的战术执行得很坚决,上半场打成2∶2后,下半场更是占尽优势,连灌国米3球。赛后,为沙尔克打进反超一球的劳尔得到了媒体的高度赞扬,但34岁的劳尔谦虚地说:“是沙尔克成就了我,如果仍在皇马,我无法想像今天的一切。”

其实,看看劳尔本场11.12公里的跑动距离,他更应该感谢离开的“魔鬼教头”马加特。尽管马加特独断专行,但他给沙尔克留下了宝贵的体能优势。在去年的夏季训练中,包括蒿俊闵在内的很多球员被练到一天几吐的地步。但正是这样的训练,让沙尔克在下半场比赛中体能全面压倒国米,并最终让国米崩溃。

沙尔克上一次打入欧冠八强还是在2007-2008赛季,不过在1/4决赛中被巴萨淘汰。这次沙尔克几乎铁定进军四强,他们的对手将在曼联和切尔西之间产生。避开了最强大的巴萨,沙尔克还能走多远?听听沙尔克主场球迷的呼喊吧——傲赴沙尔克球场至今保持着最大噪声的纪录,129分贝!什么概念?火箭发射时,你站在一米之内,那就是129分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