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管中心回应新华社炮轰 徐利:观众争执正常

2011年04月07日02:41重庆晚报余彦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管中心回应新华社炮轰 徐利:观众争执正常

图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资料图

继篮球裁判问题引发争议后,刚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女排联赛,因为天津与恒大总决赛中球迷乱战,又将排球联赛的赛区秩序问题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特别是排管中心领导在现场对于这样的混乱没有任何反应,受到了媒体的批评。新华社发文指责排管中心的这种不作为态度。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面对媒体的批评,这位中国排球掌门表现很淡定,在他看来,观众之间发生争执跟排管中心没有关系。

事件 球迷大混战 新华社批评排管中心

刚刚落幕的全国女排联赛有两件大事让人印象深刻,一是著名教练郎平带领的“黄金战舰”广东恒大女排险些复制升班马夺冠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二是与高水平、高规格的“津粤争霸”格格不入的场边暴力。在4月3日天津和恒大争冠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双方球迷爆发了肢体冲突,现场秩序混乱,比赛一度因此而中断,场面之火暴令人称奇。这段视频被上传到门户网站,短短一天之内就有一百多万的点击率,足见事态的受关注程度。但就是这样惹人关注的球场暴力事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却显得“无动于衷”。据上海一家媒体报道,在现场接受相关采访时,徐利坦然地说:“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当记者追问如何处理时,徐利回答却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我们明年联赛的工作,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

新华社的文章中,认为“听话听音,看起来,排管中心对这次引发媒体高度关注的球迷冲突事件态度是‘息事宁人’。接着将矛头直指排管中心的管理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说,3日的球迷冲突之所以发生,正是因为排管中心对赛场秩序的疏于管理和这种‘视若无睹’的态度。”据了解,早在1月23日天津队在常规赛中首次与恒大队交锋时,就曾出现恒大的随队人员将天津球迷从看台上拉下来摔倒的事件;包括徐利在内的排管中心领导当时也在现场,他们采取的同样是置若罔闻的态度。4月2日总决赛第二场,天津球迷又因为当值裁判多次有争议的判罚而高喊“黑哨”。管理部门一而再、再而三的不作为,让两队球迷间的对立情绪恣意蔓延,冲突的规模也随之扩大。

回应 徐利认为批评太过 我在现场,没有什么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被批评的当事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接通电话的他表示人在漳州,当记者将上述新华社的原话念给徐利听时,他先表示“不知道,不清楚……”但随后他介绍了当时情况。

“体育比赛中,观众与观众之间发生争执是很正常的,什么排管中心的责任……”电话里的徐利嗤之以鼻,“从排球角度,很少会有球迷跟着球队去客场看球,那场球天津跟了很多球迷过去,当时票很少,只解决了一部分,然后比赛很激情,双方球迷发生了争执,现场警察、保安很快就解决了,我在现场……都很重视,没有什么。”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