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生活圈杯晏紫组合遭逆转 抢10落败无缘次轮

2011年04月07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72.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展开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 晏紫和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的跨国组合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晚节不保,最终以6-2、4-6和3-10惨遭佩特洛娃/格尔格斯(俄罗斯/德国)组合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失去了挑战头号种子的机会。

晏紫/克雷巴诺娃本赛季以来连续配对出赛,她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是显著增加,不过今日比赛她们的对手十分难缠,佩特洛娃/格尔格斯都是拥有较强底线击球力量的选手,晏紫/克雷巴诺娃在对抗中很难占到太大优势。

首盘比赛中,晏紫/克雷巴诺娃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她们充分利用自己在底线和网前协调能力略胜一筹的优势向对手施压,率先完成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6局晏紫/克雷巴诺娃顶住对方的反扑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随后的比赛佩特洛娃/格尔格斯显得有些慌乱,晏紫/克雷巴诺娃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6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了3-3平,第7局晏紫/克雷巴诺娃在两对组合战成平分之后遗憾没有能够完成破发,佩特洛娃/格尔格斯随后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关键的抢10中,晏紫/克雷巴诺娃开局不佳,佩特洛娃/格尔格斯一上来就破掉她们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晏紫/克雷巴诺娃打得十分努力,但是佩特洛娃/格尔格斯还是很快将小分拉开并以9-3取得6个赛点机会,最终晏紫/克雷巴诺娃以小分3-10丢掉抢10局,惨遭对手逆转无缘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佩特洛娃/格尔格斯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斯莱伯尼克/皮斯切克。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晏紫/克雷巴诺娃在双误数量上以2-0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上晏紫/克雷巴诺娃以60%-66%落后,二发得分率上她们也以24%-35%不及对手。破发方面,晏紫/克雷巴诺娃在11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而对手则在11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晏紫/克雷巴诺娃以55-66落后。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