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武汉7同学入选国字号 振兴路小学出“梅西”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4月05日10:35   汉网-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武汉7同学入选国字号 振兴路小学出“梅西”

张义的学生王振(微博)澳入选国少

上周,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接连迎来喜讯,先是东西湖吴家山中学的王霜入选女足国青队,吴家山中学的另一名队员吕悦云和武汉足校学生刘艳(微博)秋入选女足国少队,接着振兴路小学学生王振澳;中山路小学学生冯思奇、罗石鹏;西大街小学学生徐骁;市足协教练员何启宏入选了U-13全国足球选拔队,其中后者还是该队的主教练。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其中的几名队员,他们均表示,希望能像大哥哥蒿俊闵他们一样,能代表武汉足球站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足坛舞台上,为国争光。

★振兴路小学有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振兴路小学,王振澳的名气非常大,在教练张义和队友们的眼中,他就是“梅西”——“过人,不停地过人,直到把球送进球门。一两个同龄孩子根本挡不住他的前进,”说起自己的得意弟子,张义非常自豪。

今年才12岁的王振澳,身后的荣誉一大串,连续三届晚报杯足球赛优秀队员,市九运会小学足球冠军队的主力前锋,全国贝贝杯冠军及最佳射手……

说起来,王振澳在学校还有一个特别的队友,那就是比他年长一点的姐姐王余晶。去年的晚报杯赛场,姐弟同场竞技成为一段佳话。比起弟弟,王余晶的名气一点也不逊色,如今,她已经被东西湖女足看中,即将迈入初中的她将去那里接受更高一层的足球学习。

★中山路小学也有一个“大罗”

在中山路小学,11岁的罗石鹏有个响当当的外号——和外星人罗纳尔多一样的昵称“大罗”,说到这个名字,中山路小学教练徐虹解释为,因为校队还有个比罗石鹏年小的队员,也姓罗,为了区别对待,所以大家都喊罗石鹏“大罗”。

“大罗”7岁时开始踢球,不过罗妈妈说,当初让他踢球纯粹是为了让他锻炼身体,因为小家伙的身体不太好,没想到,这一踢,竟然踢到了全国U-13足球选拔队。

参加过三届晚报杯足球赛,为大罗留下了一段成长的印记。教练徐虹说,记得第一次参加晚报杯赛时,“大罗”还是一个争强好胜、心高气傲的孩子,当比赛中输了球时,他竟然踢起了对手,这让教练徐虹非常生气,为了帮助他改正缺点,“大罗”一度遭到了队里停赛的处罚。不过,自那以后,“大罗”已经成长为队里的绝对主力队员,去年,他和队友还代表中山路小学参加了全国贝贝杯足球赛,并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走读生”有个足球梦

与大罗相比,中山路小学足球队的队长冯思奇的足球之旅显得更加艰辛。冯思奇其实是武昌大东门附近一所小学的学生,不过从小学一年级起,他就坚持每天去中山路小学练球。在教练的眼里,冯思奇是一个会用脑子踢球的孩子,而且是队里的速度王,爆发力好,“省里一名足球教练来我们学校选才,也是一眼就看中了他和‘大罗’,只要他们坚持下去,相信还是很有前途的。”

去年的全国贝贝杯,冯思奇第一次离开父母,随中山路小学足球队去杭州参加比赛,他说:“虽然十分想念父母,也经常跟父母打电话掉眼泪,但这一切一切的困难,更能激发自己的足球热情。”最后,冯思奇第一次作为队长率领全队拿下了冠军。“夺冠那一刻,我和队友都高兴地咬着奖牌拍照留念。”

在冯思奇看来,最近接连入选市U-13、全国U-13队,“是一连串的好运,这个月的16日去香河集训,我要把我最好的球风展现给大家!”

★徐骁:将门虎子坐火箭

西大街小学队员徐骁的成长速度有点像坐火箭,才练球一年多的他竟然踢进了国字号。不过,徐骁的教练周超表示,这可能与他的出身有关,徐爸爸是周超当年在武钢队的队友徐力,徐力和周超一起是湖北武汉职业足球的第一代球员。

在周超眼里,因为练球时间不长,徐骁的技术还不算出色,但身体条件非常棒,骨龄预测身高将达到一米九,尽管如此,徐骁却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孩子,这让他踢起球来在同龄人中显得出类拔萃,并被市城运队教练何启宏看中,接连参加了市U-13足球节、全国U-13足球节和即将开始的亚足联U-13足球节。

教练周超非常看好自己的弟子,“身体是基本,脑子是关键,徐骁本身有足球基因,加上他的优势,现在,他学球正碰上校园足球联赛的大好时光,每周都有校园联赛举行,而每一场比赛都能看到他的进步,特别是自信心方面,这对孩子的综合发展非常有好处。”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