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福建集训陈忠和迎接 将为俞觉敏执教支招

2011年04月06日08:46东南快报朱国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女排要发展还得靠年轻队员

  来到了漳州基地,主教练俞觉敏非常开心,一下车他就被媒体们围住,面对媒体的“拷问”,俞觉敏也是有问必答。

  记者:俞指导,之前冯坤和赵蕊蕊回归的呼声很高,但是新的国家队名单中并没有她们,她们还有机会回到国家队吗?

  俞觉敏:机会肯定是有的,这次集训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老队员没有入围有伤病的原因,冯坤刚打完联赛,有些伤病,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当然女排要发展还得靠年轻球员,光靠一两个老队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1986年以后的将是现在女排的主打力量。

  记者:之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中国女排明年奥运会的资格都堪忧。情况有这么严重吗?

  俞觉敏:这是事实。从去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来看,波兰和土耳其这样的球队我们都打得很吃力。在亚洲,我们对韩国和日本都已经没有优势了。

  记者:女排的信心是不是因为去年的不利受到了影响?

  俞觉敏:不是信心受到影响,是人家在进步,但是我们没有进步,因此我们要慢慢调整我们的队伍。

  记者:国内女排运动员的基数相对较少,这会不会是我们没有进步的原因?

  俞觉敏:现在不是考虑基数的问题,明年就是奥运年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将现有这些人调整好。

  记者:这次训练的目的是什么呢?

  俞觉敏:主要是让队员们调整一下,同时观察下这些年轻队员的情况。因为人员变化比较大,因此利用这段时间让她们好好磨合一下,这本来是2009年就应该做的事,但是现在我们才开始来做这些事。

  记者:去年你是作为助理教练来到漳州,今年是作为主教练来漳州,你觉得有什么不同呢?

  俞觉敏:责任更大了,压力也更大了。

  本报漳州专电

  特派记者 朱国(微博)财 文/图

(东南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