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杯帆船赛五周年 蓝色领航者责任宣言发布

2011年04月03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日,作为亚洲地区顶级的国际性帆船赛事“中国杯帆船赛”在海南三亚鸿洲游艇会召开了“蓝色领航者·责任宣言”信息发布会。在此次亚洲唯一集私人公务机展、顶级奢华游艇展以及奢华生活展----海天盛筵上,国际帆船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杯帆船赛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博纳多蓝高中国区执行总监弗朗索瓦.罗德里格斯、美洲杯中国之队董事长汪潮涌共同见证了“蓝色领航者·责任宣言”的首次发布。当天,中国最南端的海滨,海天一色,各品牌精英荟粹,魅力与奢华相遇,音乐响起,掌声雷动。中国杯帆船赛跨入第五年蓬勃发展之际,组委会视殊荣为责任,传承蓝色文化并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一道化身为海洋保护的行动者。

会上,中国杯组委会宣布2011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今年10月28日-10月31日在深圳大亚湾海域举行。据悉,该赛事日前已经吸引了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法国、德国、新加坡、阿联酋、韩国、土耳其、瑞士、荷兰、中国香港和中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只船队报名参赛,其中最具特色的博纳多First 40.7统一设计组别更是吸引了国内外多支高水平船队前来竞逐。

“五年来在各方的努力下,中国杯连续两年被列入国际帆联赛历,这也使得我们受到了越来越多国际顶级船队的关注,”谈及目前船队的报名,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杯帆船赛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不无兴奋的说,“面对如此踊跃的报名情况,较往年相比,组委会将提高船队的参赛标准,以体现赛事的高规格和专业性”。为呈现更具竞技性的比赛,组委会今后将在跨城市比赛航线、赛船级别、赛前预选等方面不停探索及调整。

据组委会介绍,2011年中国杯帆船赛将迎来“五周年”庆典,赛事期间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中国杯将继续保持蓝色盛典·时代骑士勋章授勋仪式、名人高尔夫邀请赛、开幕式、亚洲航海文化发展论坛等主题活动。

特邀嘉宾汪潮涌先生带着中国之队获准参加第34届美洲杯的喜讯来到现场,他自豪地表示中国人在世界航海竞技场上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经过五年的发展,在亚洲,甚至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杯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际性赛事,它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展示航海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品牌。” 汪潮涌先生说到:“2005年,我第一次组建中国之队参加美洲杯帆船赛,让我深刻看到了中国在帆船运动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时隔6年,我明显地感到这种差距日益缩小。参加第34届美洲杯比赛的中国之队将使用中国制造的帆船,并将选派更多的中国船员参赛,成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之队”。中国杯与中国之队一样,让中国旗帜在国际海面上飘扬,我们也希望在中国杯这个舞台上,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优秀选手加入我们!”

国际帆联常务理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在谈及中国杯的发展说,“这五年,中国沿海各大帆船赛事突飞猛进,船艇消费跨越式增长,风帆航海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这个重要时刻,我相信第五届‘中国杯’将向外界呈现一届有别于以往、规模更大、规格更高的航海嘉年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