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局领导提议恒大组女排 许家印撒钱惊呆郎平

2011年04月05日08:1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我要开出一个让他无法拒绝的价格。”许家印依靠他的恒大金元帝国,开始向中国体育界伸开巨掌。从2009年始,恒大主席许家印,就开始成了颇具争议的中国体育界传奇。

看中人才金元开道

这个当年的炼钢工人,在广州淘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据说,他在没事时,还愿意到他当年创业并奠定基业的地产项目:金碧花园去走走。

他本身就是体育爱好者:超级喜欢乒乓球和女排。如今,在恒大的超5星豪华酒店,只要成为过许家印的办公区,就会有乒乓球VIP室,一般都是由豪华的会议厅改成。据说只要有时间,许家印几乎每天都要挥拍打几局,他还经常会邀请乒乓界大腕一起切磋。

让恒大瞬间声誉鹊起的,是恒大女排的组建。据说许家印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一起吃饭,领导提议,既然这么喜欢,那就干脆自己搞一支球队。大学时许家印是郎平的超级粉丝,他说做就做,郎平开始时还以为是说着玩;但随后,金元瀑布倾盆而下,她就惊呆了,“许主席,你也打了一个短平快。”

恒大女排迅速成功,让许家印充满信心的将目光转到了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而且把进入的时间定在了中国足球正经历的大转折阶段。“恒大是在广州发迹的,我现在要回报广州。”这是他介入足球的原因。

接下来,就是大把撒钱。许家印在恒大集团的发展中,认识到人才的重要,又从恒大女排的壮大上,加深了这一印象。因此,他将集团人力资源部老总,80后的刘永灼,放在恒大足球俱乐部的领导岗位上。对于恒大要引进的人才,谈判往往“短平快”,这也是许家印喜欢的节奏。据说面对他们认可的人才,就说一句话,“你开个价吧。”而且,他们如果觉得报价偏低,甚至直接调高价格。

从郑智到冯潇霆再到克莱奥等,他们面对的,都是恒大开出的让他们无法拒绝的价格。在如今社会普遍认同的价值观面前,恒大的金元战略,几乎万能。许家印对效力的员工非常慷慨,集团的中层领导月薪都能有七八万,一个大学毕业生,刚到集团工作,“即使他只是复印工,工资也在6000元以上。”

当然,水涨船高,如今恒大只接受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毕业生。有一个流传很广的传言,说每年春节时,许家印都会大派利是,曾有过极端纪录:一名恒大清洁工,和许家印走对面,许家印想都没想,就递过去一个红包,里面装着1万元。

奖惩制度无处不在

可别误会他只会撒钱,实际上,许家印的恒大奖惩都非常严格。他的团队强调的是执行力,对体育运动的爱好,让他的精力充沛,因此在恒大内部,曾经流传一个冷幽默:工作时间的长短和职位高低,是成正比的。一般来说,恒大一个高级管理干部,一周的工作时间超过90小时,因为许家印事无巨细,往往喜欢事必躬亲。

球队“513”奖惩制度出台,的确让中国体坛感到不可思议,但对恒大员工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在恒大内部,干得好,奖你数钱到手软;干得不好,罚到你腿都会抽筋。”

广州媒体有这样的传言:许家印委托刘永灼,在春节前邀请广州各大媒体吃饭,他每次都会带不同的团队。在餐桌上,这些人的任务是把广州各媒体的人灌醉灌倒,曾经有一个酒量惊人的广州记者说,恒大一个员工曾经愁眉苦脸的对他讲,哥们,你再不倒下,我就要被扣钱了,因为我没有完成任务。据说,这种事最高罚款竟达1万元。

许家印在2日晚上,完成了中国联赛有史以来最好的开幕式,据说花费5000万元。显然,这也是史上花钱最多的开幕式。其中,用在邀请和招待全国媒体的费用,就在500万元以上,他们给普通体育记者安排的是五星级的酒店,而广州恒大队首轮对手大连实德(微博)队,在广州入住的是一个有些老旧的四星级酒店。“这就是差距,恒大要是不赢这场球,在哪方面都说不过去。”大连球员感慨。

此前,许家印曾想搞篮球,但广东篮球搞得不错,他已放弃这个念头。除了女排和足球,他还在广东羽毛球上投入大笔资金。在足球之前,他考虑的都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介入足球,让他的体育思路拓宽了,接下来他还会买下什么项目?

只有天知道。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