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晶报:女排冠军战爆冲突 没恒大女排联赛早死

2011年04月05日08:02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客两队球迷发生冲突,这种事并不鲜见,中外足球场、国内CBA看台,见得多了。可发生在中国女排联赛赛场,毕竟有些意外。很难想象,没有恒大因金元策略、职业化建制而带来的鲶鱼效应,女排联赛能如此劲爆?

再探究天津、恒大总决赛决胜战的看台乱象没意义了。混乱一定是多方造成的,少数不冷静的球迷、少数“过度尽责”的保安,在一个促狭的空间里,在一个针锋相对的竞赛环境中,生事端的几率比不生要大。

令人错愕的不是混乱本身,而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赛后的淡定。在访谈中他第一不认为发生了不愉快,第二反问记者“我要给出什么解释”,第三表示“比赛很圆满”,并辅之以连续的举手示意不愿再谈的手势。

相较半年前中、巴男篮斗殴事件后中国篮协的危机公关,中国排协领导的此番表态,一不负责,二不职业。由此也对照出中国篮球与中国排球的迥异处境。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曾悲叹国内苗子太少,打排球的孩子太少。打球的孩子太少,一定事关联赛市场的不利培育和不良管理。

最基本的常识,主客两队球迷怎能同处一片看台?特别在剑拔弩张的总决赛决胜战,这难道不是赛区管理的问题?还有之前两场比赛屡次出现的裁判问题,我倒真宁愿是当事裁判一时的误判,可前几天黄俊杰穿囚服痛哭流涕的画面总在眼前晃。足球圈那点脏事,体育圈绝不鲜见。足球被率先揪出来,无外乎一、成绩差,二、关注度高。现在女排外战成绩下滑,联赛关注度却在升高,很像当年的足球。

但愿排球别走足球的老路,毕竟,国人对排球是有特殊情结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