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天才特卢姆普夺冠 获人生最大一笔财富

2011年04月05日01:52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天才特卢姆普夺冠 获人生最大一笔财富

赢得中国赛冠军,也让特鲁姆普得到一笔不菲的奖金[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新快报讯 在出道6年后,被业界视为天赋堪比奥沙利文的英格兰21岁“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终于在北京收获了自己的首个排位赛冠军。在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八小时鏖战后,特鲁姆普以10∶8击败自己的同胞、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比封王。值得一提的是,特鲁姆普在此次夺冠之后,成为现役获得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中最年轻的,而之前最年轻的冠军正是丁俊晖

特鲁姆普在决赛中延续了此前接连淘汰傅家俊(微博)、马克·戴维斯和艾伯顿的凌厉攻势,决赛上半段就两次轰出单杆104分。不过塞尔比也是破百达人,在三局落后时,他就以单杆132分挽回一局,紧接着又以单杆66分完成超分,将局分差距缩小至5∶6。随后精彩的一幕出现了。特鲁姆普刚以单杆113分扩大领先,塞尔比旋即就以单杆134分清台予以回击。比赛一直胶着,两人战至8∶8。此后,特鲁姆普更为冷静,最终以10∶8赢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有记者问这是否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最有代表性的胜利时,特鲁姆普表示:“职业生涯的前几年都是在为今天做准备,我现在比以前更自信了。看到观众越来越多,我也就越来越自信,我想我会接着赢。”

“这是我最大一笔奖金”

新快报讯 特鲁姆普在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位赛冠军的同时,也赢得了5.8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在赛后发布会上,他表示这是自己六年职业生涯里赚到的“最大一桶金”,都不知道该怎么花了。

“现在我还感觉特别兴奋。这周之前,从来没有这么顺畅的手感。”特鲁姆普说,“这是我职业生涯赚到的最大一笔奖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花了。”不过特鲁姆普说过赢得奖金回国后,要买跑车来犒劳自己。

15岁出道的特鲁姆普在职业生涯迄今的六年里总是遭遇外界对他能力的种种非议,所以此次夺冠不仅仅是圆了他的梦想,更是一场正名之战。“其实早在2005年刚出道时,我觉得顶多只用花3、4年就能拿到第一个排位赛冠军,结果一开始打比赛才发觉想拿冠军实在太难。有时候,那种看不到希望的感觉和外界的中伤真的让我很痛苦。”特鲁姆普在回忆时,眉头依然紧锁。

不过对于自己“天才”的称号,特鲁姆普表示不敢当。在他看来,丁俊晖、奥沙利文等众多前辈都比自己成名早,所以希望能够奋起追上,完成超越。

(金羊网-新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