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奥比纳曾入恒大引援名单 李章洙直言最爱里亚

2011年04月04日15: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李章洙手里有一手中超史上、也是他个人执教史上最好的外援牌,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和雷纳托,粒粒皆星,而其中射手克莱奥的身价是320万欧元,号称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贵的外援。不过在恒大和大连的比赛中,克莱奥只打进了一个球,风头显然不如三个梅开二度的外援,上海申花的萨梅隆、陕西浐灞的威尔森、成都谢菲联的布兰登。

三个外援,萨梅隆、威尔森都是新人,李章洙自然不清楚他们是何方神圣。不过,成都的布兰登和李章洙是老相识了,准确地说,布兰登是郑智的老相识——去年恒大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在场边治疗准备入场的郑智和成都替补布兰登发生了冲突,结果双双被红牌罚下。根据郑智的陈述,李章洙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怒不可遏:“如果我是郑智,我就不会用拳头,而是直接用石头往他脑袋上砸。”两人发生冲突后,都被追加了停赛。不过,在观看了山东和成都比赛中的进球视频以后,李章洙说:“他把握能力的机会不错。”

中超的这些外援中,山东鲁能(微博)的奥比纳曾经入过恒大的引援名单中——不过这份海选名单中,奥比纳的排名在克莱奥之后,在定下克莱奥之后,恒大方面没有再考虑过奥比纳。当然,这并不妨碍李章洙对奥比纳的好感:“金指导(李章洙的助手金龙(微博)甲)对巴西的情况很熟悉。他认为奥比纳是个很不错的队员。实际上,今年亚冠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的时候,我去现场看过。”

那场比赛进行的时候,李章洙刚好带领恒大队在韩国马山集训,李章洙开车两个多小时从马山赶到现场去看比赛,可惜的是,那场比赛因为山东全场受制,所以奥比纳也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不过其后奥比纳在亚冠山东和大阪樱花的比赛中,中超山东和成都的比赛中都显示了他的能力。对于奥比纳,李章洙说:“肯定是个好队员。我感觉他在山东还需要一点时间。”

现在的中超外援中,李章洙最熟悉的当然是还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大格里菲斯。另外像拉米雷斯、路易斯这样的老外援,李章洙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而有一个外援,是李章洙虽然没有现场看过,但是印象同样深刻的外援,那就是去年的射手王里亚斯科斯。“速度和身体结合得很好。”

今年很多队伍的投入都比往年大,直接的反应就是一些强队的外援质量比去年要高。“像我们的几个外援,包括山东的奥比纳等等这些外援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这就证明了中超水平的提高。像穆里奇、克莱奥,我以前在中国执教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过会拥有这样的队员。”对1998年就登陆中国的李章洙来说,2011年中超的新气象的确令他感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