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刘建宏:米兰双雄如双胞胎 红黑军如何返巅峰

2011年04月04日14: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米兰双雄如双胞胎 红黑军如何返巅峰

刘建宏(微博 博客)深度解析米兰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上午,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作客腾讯体育,详细分析了第275次米兰德比。刘建宏认为尽管红黑军团能在举世瞩目的米兰德比中大获全胜,但是缺乏在面对严防死守球队时破门的能力,米兰想要夺得意甲冠军,这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另外在刘建宏看来,魅力无穷的米兰德比就像一个班里存在竞争关系的两个学生,或是跟父母争宠的一对双胞胎。

在德比战中大获全胜之后,米兰的积分优势重新回到5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但刘建宏指出,米兰的夺冠道路也并非一路平坦,“AC米兰也存在自己的问题。对于米兰来说,在面对国米这样的球队的时候反而好打,因为国米需要展开猛攻,这样必然在防守中出现纰漏和空间,帕托和罗比尼奥的联动就完全发挥出来了。帕托和罗比尼奥都是属于灵动的前锋,速度非常快,反应也非常快,能够从各种缝隙里找到对手的薄弱环节,这是米兰的优势。”

不过在刘建宏看来,米兰的问题也显而易见,“一旦米兰遇到打消耗战、软磨硬泡、不采取正面的交手、就是要距离球门之外的对手时,如果旦伊布的状态下滑,AC米兰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这是AC米兰面临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伊布就是负责把山门敲开的,或者是冲击对手城门的大锤,伊布一旦迷失了,米兰的进攻就会一筹莫展,但是这对伊布的依赖性太强了。米兰打国米的时候会轻松些,但要是遇到其他的球队,无论米兰球员的盘带能力有多强,那个时候再强也很难施展,如果换意大利传统的防守强队肯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除此之外,刘建宏认为米兰的打法和球员年龄结构都也存在问题,“对AC米兰来说,目前球队的战术并不是非常均衡,明显有短板,而且配套不是特别完整。AC米兰要想达到昔日的辉煌,无论从队员的年龄结构,还是从打法,都还需要有很多地方进行修整或者是改变,只有这样意甲才能够同时出现两支实力相当的强队。”

米兰德比已经战罢275次,每一场对决都能创造票房、观众人数等多项记录,米兰德比的魅力究竟在哪里呢?刘建宏形象的做了一番描述“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就像一个班里边有两个学生,学习成绩旗鼓相当,那是最有意思的。如果是你在你们班排名第一,我在我们班排名第一,咱俩不在一个班里边,那就没有直接的冲突。咱俩现在一个班,而且成绩都是特别好,那就必然会有一番激励的竞争。”

相比用一个班的两个好学生形容,刘建宏还有更贴切的比喻,“米兰双雄其实更像一对双胞胎,而且这俩孩子天天在父母面前争宠。其实是兄弟,但是天天打架。这种关系特别微妙,如果米兰这个城市没有了国际米兰会逊色很多,没有了AC米兰,同样会逊色很多。因为有了这两支队伍不仅仅是增色了,也更会变得魅力无限。何况两个球队共用一个主场,其实是哥俩儿,但在场上却是仇人。”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请都来祝福我们的节目吧,她曾经是你的,也永远是你的。足球之夜,终将成为球迷真正的节日,为了这一天,我选择坚持。
    2011-04-04 00:41:17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