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刘建宏做客腾讯:米兰大胜意外 为足夜庆生

2011年04月04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刘建宏做客腾讯:米兰大胜意外 为足夜庆生

点击观看组图:刘建宏现场吹灭蜡烛为足球之夜庆生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荡气回肠,AC米兰3-0完胜同城死敌国际米兰,为夺冠打下坚实基础。4月4日上午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解读米兰德比战,同时还点评了周末刚刚开战的新赛季中超联赛。今天恰好是足球之夜十五岁生日,刘建宏现场点燃蜡烛为足球之夜庆生,回忆他伴随足球之夜走过的难忘日子,并现场吹灭蜡烛温馨感人。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贵人鸟特约的运动快乐腾讯体育名人访谈。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来了我们的老朋友刘建宏老师。

刘建宏: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有关于米兰和德比的,这个比赛是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的比赛,我估计昨天这个时候您还在调整时差呢,因为这个比赛是您和张路老师一起解说的,最简单来看结果,3:0,您怎么看待这个结果?

刘建宏:结果说句实话有点出人意料,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不应该出现这么大的一个比分。但是往往在这种竞争非常激烈,特别容易产生心态的剧烈的变化比赛当中,出现大比分是挺正常的事情。从实力上来说就不应该出现,但是考虑到德比诸多的因素,可能出现。

主持人:这个大比赛的结果取决于双方的细节。您认为是哪一点的细节导致了这个结果?

刘建宏:可能最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来探究一下莱昂纳多的策略,最近国际米兰在他的带领下成绩不错,我想这个战绩都会让他产生一种自信,这种自信使得他在德比战,我觉得他考虑的因素考虑的不是很周全,他没有考虑到客场比赛的因素,尽管都还在。毕竟在这个体育场的这个时候是属于人家AC米兰的,人家的球迷更多,人家营造那种气氛更热烈。

再一个他就没有考虑到对手的心态,因为AC米兰最近在联赛的表现不好,连续的追分,当你追到两分的时候,其实AC米兰也急了,我辛辛苦苦我也一个赛季了。

主持人:包括欧冠已经无望了。

刘建宏:为什么让你在最后时刻翻盘呢。AC米兰背水一战的心态已经起了。在这种情况下,开场就选择了很开放的姿态,最后我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我肯定会反客为主,大家都看到了发生了,进球了。这一下你的所有的如意算盘全都没了。而且在这种情况下,我发现它的调整其实也不是很得力,比方说在中场,双后腰使用坎比亚索,但是使用莫塔是攻击能力比较强,防守能力比较弱。你的4231可能会变成411131,莫塔经常会跑到前面来,而且回不来。

在比赛之后媒体也疑问很多,你的4231是不是太过于冒险了,前面的人跑过来没有回防,后面经常被人总两肋插过来。虽然都是打4231,但是穆里尼奥的4231和莱昂纳多的4231真的不一样,本身中卫组合就是比较欠缺磨合的组合。

主持人:因为它的两个主力中后卫都受伤了。

刘建宏:他们两个很少在一起打中后卫的组合。中后卫是需要默契的,如果在关键时刻两个人还在喊,你去还是我去,比赛就来不及了。包括帕托的那个进球就是从中路打过去的,一是暴露出在中后卫前面的保护做得不好,再一个是中后卫和边后卫中间出现了问题。那个球一进,确实这个比赛就很尴尬,你的如意算盘,你是抱着攻对方的心态去的,但是把你的如意算盘打破了。

主持人:包括面对AC米兰的防范,基本上没有手段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说麦孔的手球要是被吹了的话,这个比赛早早就结束了。

刘建宏:那个比赛取决于裁判员一瞬间的反应,那个球非常快,绝不是故意去手打球,球打手,裁判就选择不判了,而且那个时候是AC米兰领先。对裁判来说也会有一个瞬间的反应。

主持人:所以在比赛之后,国米的主帅也受到了媒体的挑战。有的人甚至引用“最后的晚餐”拿这个来说事了。我不知道刘建宏老师认为,他在面对同城德比的时候会不会心里产生了一些变化,导致了他排兵布阵的水平发挥出现了一些误差呢?

刘建宏:或许有一点,一是最后的战绩不错,另外落后了两分看到了希望。在欧冠当中的胜利使他觉得这个球队现在的士气很好。还有面对昔日的老队,我必须得展示出我的实力。穆里尼奥就不会这么去判断,他更多的会针对比赛的因素进行一些分析,尽可能的把这个比赛控制在自己手里,不让这个比赛失掉了控制,穆里尼奥把握得越多越好。莱昂纳多更像是一个好的编剧,他把未知都托付给命运,我把我的事情做完了以后,剩下的事我就不管了,那是老天爷决定,你决定我是什么样,我就坦然接受就好了。他真的是比较浪漫,打着打着就变成324了。这是巴西上个世纪60年代的踢法。确实还是让我们能够感觉到。别说跟穆里尼奥比,和阿莱格里都有一定的差距。

主持人:这场比赛导致了米兰5分落后,您认为在联赛结束前还有机会吗?

刘建宏:不是没有希望,但是希望非常非常迷茫,只能这么说。

主持人:对手单线作战的情况下,国米还有兼顾欧冠。

刘建宏:AC米兰也存在自己的问题。他现在面对国米这样的球队的时候他反而好打,因为国米需要压起来,需要跟他对攻,帕托和罗比尼奥的联动完全发挥出来。他们都是属于那种连续作战,他们非常快,反应也非常快,能够从各种缝隙里找到你的薄弱环节。

主持人:先这边插一刀,然后那边又赶上去了。

刘建宏:这是他的优势。一旦遇到跟他打消耗战,软磨硬泡,我不跟你进行正面的交手,我就是要距离球门之外,一旦伊布的状态下滑,AC米兰没有什么办法。这是AC米兰面临的一个问题,伊布就是负责把山门敲开的。或者是冲击城门的打桩或者是大锤,伊布一旦迷失了,这个球队就找不着了,他的依赖性太强。为什么他打国米的时候会好,你要是遇到其他的球队,你是有那种很强的盘带能力,那个时候你再强也很难施展。

如果换意大利传统的防守强队可能就是一个问题。对AC米兰来说,目前它的战术并不是非常均衡,它有自己的短板,而且配套不是特别完整,也还存在不少问题。AC米兰要想达到昔日的辉煌,无论从队员的年龄结构,还是从打法,他都还需要有很多地方进行修整或者是改变。只有这样意甲才能够同时出现两支实力相当的强队。

主持人:说完AC米兰,咱们再回来说说国米。国米现在是联赛是这种情况,我们也刚聊过。接下来还有欧冠的比赛,如果您是教练的话,您认为球队的重点应该放在哪儿,还是双线齐头并进。

刘建宏:我觉得恐怕国际米兰首先考虑要在欧冠当中确保进入四强,一个是欧冠的号召力、影响力,另外跟它的收入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意甲本身你拿冠军和拿亚军,电视转播的分红就不一样,就算你能够确保亚军,你要能够在欧冠里面杀入四强,再多打两场比赛,至少票房和欧足联的这种分红都是非常非常丰厚。

欧冠能走多远走多远。莱昂纳多的战术理念是我要比对方多进一球,这个理念从球迷的角度来说它具备了很强的观赏性,打那种开放式的足球,对于国米来说,毕竟国米不是巴塞罗那,控制不了比赛。去年国米能够在穆里尼奥带领下获得那样的好成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穆里尼奥是很入时的,他打巴塞罗那的时候多难看啊,难看归难看,但是我就要这个结果。我想要这个结果我就要到了,那就说明我的水平高。

主持人:欧冠的这些比赛,国米需要在人员上进行什么样的调整?

刘建宏:从现在看西奥都没有问题了,麦孔都没有问题了,在中场莫塔都可以作为战术上的一个变化。整个的体系还可以,米利托刚刚伤愈

相关微博:

  • 请都来祝福我们的节目吧,她曾经是你的,也永远是你的。足球之夜,终将成为球迷真正的节日,为了这一天,我选择坚持。
    2011-04-04 00:41:17
    -转播-
  • 刷了一天的屏, 我决定今天不再回忆。不再怀念那些日子和那帮兄弟。人们说,喜欢回忆说明你丫老了。我同意。阳光明媚,开始了新的一天。既然鲍勃迪伦爷爷能够在他70岁的时候,来到北京,现场唱LIKE A ROLLIING STONE,我期待自己70岁的时候,也他妈还有力气做点疯狂的事情,让回忆见鬼去吧
    2011-04-04 12:21:3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alexsh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