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外援不解球迷打斗:排球原本是优美运动

2011年04月04日11:17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外援不解球迷打斗:排球原本是优美运动

恒大女排队长冯坤赛后难以抑制泪水。 本报记者 杨敏 摄

  ■ 本报记者 杨敏

  2010年~2011年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3回合昨天在广东体育馆落下帷幕,郎平麾下的广东恒大女排苦战5局,遗憾地以2比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后者也在近9个赛季第8次夺冠。赛后,郎平确认下赛季将继续留在恒大女排任教,而队长冯坤则泪洒赛场,但她坦言有意在将来弥补本赛季的遗憾。昨天的赛场还发生了球迷冲突,更有天津球迷斗殴之后掉进场内,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表示不能理解球迷们为何以如此粗暴的方式去表达对排球的热爱。

  冯坤赛后哭成泪人

  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在前两个回合战成1平,双方昨天下午进行第3回合,一战定冠亚。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与之前一样,一开赛气势如虹,以25比12、25比19连下两城。天津女排在第2局中段更换二传手,由米杨代替魏秋月。随后,天津女排以25比20和25比20把大比分扳成2比2。在决胜局中,恒大女排一度以7比6领先,可惜还是被天津女排追平并反超。10比15,“郎家军”遗憾地以2比3的大比分告负,屈居本赛季亚军。

  作为唯一仍然征战赛场的“黄金一代”,恒大女排队长冯坤在赛后哭成泪人,过了好一会,她才断断续续地表达完整自己的意思:“有可能会去弥补遗憾,没什么不可能的,不过今后的计划是什么,还没有认真想过。自己这段时间的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在坚持,想起这个排球赛场上,我应该是最老的一个吧,还在坚持,挺自豪的。”她坦言,原来想着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束,不过,现在这个遗憾很可能成为自己下一阶段继续奋斗的动力。尽管冯坤并没有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20人集训大名单,但是,她这一席话,也暗示着其运动生涯并不会就此结束。

  外援不理解球迷打斗

  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郎平依然肯定了全体队员在本赛季作出的努力。对于下赛季的安排,郎平肯定地回答:“下赛季我还会留在恒大女排担任主教练,希望能够尽我的微薄之力,带领恒大队给大家呈现出精彩的比赛。”

  昨天的比赛第一局开始后,有大约一百名天津球迷姗姗来迟,他们全部站在观众席的过道上大声叫喊。在第2局开始之后,部分“津粉”特地坐到恒大球迷的方阵之中,他们故意与对方发生碰撞,最后发展到把恒大球迷激怒后互相斗殴。及至恒大女排以18比8领先之际,双方的冲突升级,有球迷掉进了天津女排的替补席。

  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赛后对于“津粉”的行为十分反感:“我觉得球迷太有攻击性了,排球是一种优美的运动,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用如此激烈的表达方式。当然,中国大部分城市的球迷还是很友好的!”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