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红土赛季纳达尔需保一半积分 小德冲NO.1有望

2011年04月04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2004年到2010年,费德勒和纳达尔统治了世界男子网坛,两人在这七年间都先后牢牢控守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许多人都在预言谁会成功挤掉费纳成为世界网坛新霸主,而在今年,这个人也许就会出现。在先后取得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冠军后,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离世界第一的梦想又接近了一步。

去年迈阿密大师赛,德约科维奇首战就出局,而今年的夺冠,他收获了将近1000分的ATP积分。在本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虽然位置没有改变,但是德约科维奇已经达到了9700分,也即将突破10000分大关,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170分。这仍然是一个不小的差距,即使来到纳达尔最喜欢的红土赛季,但德约科维奇却迎来了冲击世界第一的最佳机会。

去年的红土赛季,纳达尔实现了红土“大满贯”,他先后在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三站红土大师赛全部取得冠军,在罗兰加洛斯也夺回了火枪手杯,这四个大赛的冠军,纳达尔就收获了5000分的积分,这也给他在今年带来了极其艰巨的守分任务,当然,目前纳达尔仍然处在一个相当高的竞技状态,对于他今年仍然统治红土赛季,我们仍然不会质疑,但是面对目前气势逼人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世界第一的宝座地位仍然受到很大的威胁。

与纳达尔相比,去年德约科维奇的红土赛季可谓战绩平平,他虽然在蒙特卡洛闯进半决赛,但在随后的罗马他仅仅进入到八强,在老家举行的塞尔维亚公开赛,他首战就因伤退赛,而随后也退出了马德里大师赛。在法网,德约科维奇爆冷输给梅尔泽逐步八强。四站比赛,小德仅仅收获了585分,但这也意味着,纳达尔今年要比德约科维奇多出4415分的守分压力。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24连胜且保持不败金身,两站背靠背大师系列赛,他决赛中更是连续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夺冠,这同时给了他极大的信心。

今年,小德也许会在泥地收获赛季首场失利,但是凭借现在的巅峰状态,他也许会阻击纳达尔,冲击一站红土大师赛的冠军,而如果纳达尔一稍微开小差,德约就会迎来冲击世界第一的机会。毕竟,像去年那样完美的状态想让纳达尔再次复制实在太艰巨。扣去两人去年的红土积分,小德已经领先于纳达尔,并且比纳达尔多出了1245分,今年只要小德不要被纳达尔拉开太大的差距,而收获其中一站大赛的冠军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塞尔维亚人的世界第一梦想已经近在咫尺。

当然,如果德约科维奇不能在红土赛季成为世界第一,在随后的温网,他仍然迎来了大好机会,去年温网纳达尔同样取得了冠军,德约科维奇进入到四强,纳达尔仍然比小德多出了1280的守分任务,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最佳时期的德约科维奇已经凸显出了誓要打破费纳统治的野心,世界第一对他来说,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