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今日早报:女排联赛,同样可以让人热血沸腾

2011年04月04日07:59浙江在线-今日早报汪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CCTV5全程直播,微博热门话题榜冲进前十

  NBA(微博)CBA中超?都不是

  女排联赛,同样可以让人热血沸腾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记忆中,2004年的雅典,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逆转俄罗斯队,那一夜,女排姑娘是我们的英雄、偶像、聚光灯下的主角。

  时间,到了2011年的春天,新赛季的中国女排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实话实说,除了把“烧钱”当成人生第一大目标的广东恒大,你知道浙江女排的主力阵容吗?你了解 王一梅代表辽宁队打比赛了吗?你还关心女排吗?

  一声叹息之后,你还得感谢爱花钱的恒大,因为她们虽然没有拿到联赛冠军,却用三场总决赛以及一个赛季的曝光率,让观众重新回来了,让排球运动重新火起来了。

  总决赛舞台,没有“凯泽斯劳滕神话”

  郎平不是万能的,汤姆、布拉科切维奇和冯坤不是万能的,当然,最重要的一点,钱不是万能的。

  于是,这个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广州,常规赛冠军最终没能成为最后的总冠军,即便她们曾经离奖杯那么近(一度2比0领先),但2比3的终场比分,1比2的总比分都说明了同一个问题:没有“凯泽斯劳滕神话”。冠军,属于天津女排,一支过去9年拿了8个冠军的老牌强队。

  球场上,喜极而泣的天津姑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让眼泪肆意流淌。几米远处,郎平面无表情地站着,没有失望,更多的是一种感叹,或者是无奈。

  “这个赛季我们已经很成功了,没有什么可以多要求的,结果就是这样。”“铁榔头”的话不多,却足够让人信服。

  一切都暂时告一段落,恒大的“金元排球”,中国的女排联赛。

  恒大的特殊作用,让排球重回聚光灯下

  “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球票都比较紧张,球市也比较好!”新闻发布会的最后,郎平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没错,过去的4个多月,恒大就是女排联赛的“活招牌”,她们是升班马,她们有着太多的明星和话题。

  总决赛打了三场,故事太多。如果说CCTV5的全程直播,只是为女排联赛提供舞台,那么第二场“黑哨闹剧”,第三场天津队替补队员飞踹现场保安,全队还一度集体退场的故事情节,就是整部“大片”的点睛之处。

  你不得不承认,“闹剧”有“闹剧”的好处,至少人家吸引眼球,昨天的微博热门话题榜上,女排决赛冲进前十,这在之前实在是难以想象的一件事情。

  更重要的是,故事多了,比赛精彩了,球迷们重新回到了排球场。一场联赛居然可以看到球场内外如此多的精彩故事,观众们很买账。

  而另一个好处,则是冷落许久的排球联赛再次热闹起来,有了关注,曝光率和收入大幅提升,球员们自然会努力表现,中国排球重现雅典奥运会的辉煌,也成了可能。

  感谢恒大女排,感谢郎平,这是必须的。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