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平淡数据难掩阿联铁血 他用八分钟就换满堂彩

2011年04月04日0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华盛顿奇才在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易建联替补出场4投1中拿到2分和2个篮板,奇才先发五虎得分均上双,以97-91力擒山猫。虽然易建联此役数据平平,但他在首节的积极拼抢令人称道。

布莱切复出取代易建联首发,狂砍36分和19个篮板助奇才力擒骑士,麦基在过去6场比赛中场均轰下18.5分和12.3个篮板,从数据上来看,易建联无论打四号位还是五号位似乎都没有优势,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布莱切进攻能力强,但防守很烂,退防速度慢和补防不及时是他的老大难问题。麦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靠身体,就是一位糙哥。相对于布莱切和麦基,易建联攻守更加均衡,比赛态度也更端正,不会在场上肆意妄为,团队素养更强。不过奇才主帅桑德斯很迷信布莱切的进攻以及麦基的运动能力,这令易建联的上场时间起伏不定。

奇才今天的对手是山猫,易建联打山猫不乏精彩表现,新秀赛季就在对垒山猫的比赛中奉献17投14中劈29分和10个篮板的好戏。本赛季首战山猫(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易建联贡献6个大帽,创NBA(微博)生涯盖帽新高。今日再战山猫,由于布莱切在首节很快吃到两次犯规,易建联得到了表现机会。当易建联替换布莱切登场时,奇才在篮板上以4-9落后山猫,其中进攻篮板0-4。易建联披挂上阵就抓下一个进攻篮板,随后左侧底线接球跳投命中,助奇才打出一个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易建联在篮下积极拼抢,即便自己得不到球也帮助队友挡人。易建联首节出场的8分钟时间里,奇才抢到了12个篮板,其中8个进攻篮板,只让山猫拿到6个篮板,进攻篮板只有1个。

布莱切在第二节展示了他的进攻水平,连续得分助奇才扩大领先,看得桑德斯心花怒放,将易建联晾在场边,直到第二节临近结束才将易建联换上场,易建联显然难以得到释放能量的机会。易建联在第三节再次获得出场时间,但他的投篮手感欠佳,一次转身跳投偏出,两次罚球机会也未能把握住。虽然易建联在防守端依旧积极,但桑德斯显然更偏爱布莱切的进攻,当易建联投篮状态不佳时,就将易建联换下,主打布莱切这张牌。易建联在第四节未能出战,成为了比赛的看客。

全场比赛,易建联只打了13分钟,4投1中得到了2分和2个篮板。从数据上看,易建联此役远不及布莱切(25分和17个篮板)给力,但两人上场时间和投篮机会有天壤之别。布莱切打了35分钟,获得了19次出手机会,而易建联只出场13分钟,投篮机会只有4次。布莱切在奇才拥有自由开火权,而易建联则拿球机会不多,这显然限制了易建联的发挥。

易建联虽然数据并不出色,但他在比赛中积极肉搏的态度还是令人称道的,尤其在首节的8分钟时间里,易建联很出色的帮助奇才保护了篮板。在投篮机会不多,手感不好的情况下,易建联能够通过拼抢的方式,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为球队做出贡献,这是他的可贵之处。凭借这种态度,易建联在NBA不必为饭碗发愁。(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