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未来又添一大劲敌 尚难以坐稳80后霸主

2011年04月04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历经一个星期的2011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了帷幕,天才新星特鲁姆普最终以10比8艰难战胜同样发挥出色的塞尔比,捧得了冠军的奖杯。这也是特鲁姆普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未来的对手不是75三杰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更不是台球皇帝亨德利,而是80后球员们,然而更年轻的特鲁姆普强势崛起,让小晖尚难以坐稳80后霸主宝座。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成名之地,首轮1比4落后,置之死地而后生,单杆轰出133分和117分,连赢4局淘汰马福林,5比4奏凯晋级16强。第二轮丁俊晖0比2落后,通过单杆120分的火力,以及单局45分钟的乱局拉锯战,连赢五局拖垮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丁俊晖单杆134分火力凶猛5比2狂扫斯蒂芬-李晋级四强,创造个人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可惜半决赛苦战四个半小时,轰出单杆126分无济于事,3比6不敌塞尔比。眼看着另两位80后球员争夺冠军奖杯……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问鼎后,成为了同时拥有英锦赛冠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第一人,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就能成就大满贯!但可不要忘了,“稳定先生”墨菲已经拿遍了世锦赛、英锦赛、超级联赛冠军,仅缺一个大师赛头衔;“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已是世锦赛和世界赛双料冠军,保持80后球员排名赛冠军纪录(6个);“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曾连续三年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拥有“逆转王”的美誉,特鲁姆普早在14岁就轰出147满分杆做到奥沙利文所不能……

丁俊晖是历史上打出100杆破百最年轻的选手,刷新了奥沙利文的纪录;也是历史上打出两杆147满分杆最年轻的球员,还是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205次),小晖的天赋毋庸置疑,然而在战术经验和比赛韧劲上还有欠缺,在逆境里小晖往往不能随机应变扭转颓势,长局制里的专注程度和体能储备也存在问题。

丁俊晖尽管天赋异禀,被看做最有希望接班亨德利、奥沙利文的球员,但小晖远台准度不及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罗伯逊,全面性和稳定性逊于“稳定先生”墨菲一截,防守能力和韧劲难与“莱斯特小丑”塞尔比相提并论,年轻程度和冲劲不及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更不要说,马奎尔、马克-艾伦、柯普这些打法泼辣、拼命三郎式的人物,在狠劲方面也要强于小晖。

特鲁姆普被英国媒体盛赞为“当今潜力最大的斯诺克选手”,13岁获得庞丁公开赛冠军 14岁打出单杆147满分,并打进21岁以下世锦赛四强,15岁转入职业被看做斯诺克超级天才。17岁打进世锦赛正赛32强,创造最年轻纪录。18岁皇家钟表大奖赛入围四强。19岁年斯诺克6红球大奖赛进四强,同年冠军联赛夺冠。超级联赛跻身四强。20岁奥地利公开赛蟾宫折桂,21岁中国公开赛问鼎,特鲁姆普职业生涯也是充满神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