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国米走入谁的陷阱 贝总非要捏死莱帅

2011年04月04日05:3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国米走入谁的陷阱 贝总非要捏死莱帅

莱昂那多已成米兰公敌

腾讯体育讯 德比战最大的输家不是国际米兰,而是莱昂纳多。莱昂纳多冬季入主国米,用3个月的时间激活了国米的联赛争冠梦想,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向贝斯科尼复仇的机会。但同时,莱昂纳多也使自己进入了一个圈套:贝卢斯科尼旗下传媒用三个月的时间不断吹捧、神话莱昂纳多,把他推到只许胜不许败的悲惨境地,然后等待着他失败后去落井下石。一夜之间,莱昂纳多走下神坛;昨天还是新穆里尼奥,今天,意大利各大媒体头条都是国米即将换帅的消息!

众所周知,莱昂纳多叛逃至国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贝卢斯科尼待他不仁。莱昂纳多在米兰效力13年,先曾为米兰引进卡卡、蒂亚戈-席尔瓦和帕托等明星,后曾在米兰缺粮少饷、无人肯接的时候勇敢的变为教练,率领米兰夺取欧冠资格从而留住了复兴的希望。可最终莱昂纳多被贝卢斯科尼作为“替罪羊”抛出去,连球探都做不了!

莱昂纳多离开米兰之日,就曾炮轰贝卢斯科尼“很自恋,是水仙花”。此后他加盟国米。事实上,莱昂纳多不是无情冷血之人,他背弃米兰13年感情的唯一原因,就是要向贝卢斯科尼复仇。来到国米,莱昂纳多就摆出“与米兰死磕”的姿态。但正因此,莱昂纳多陷入了贝卢斯科尼旗下传媒编制的又一个圈套之中。谁不知道莱昂纳多不够完美?谁不知道莱昂纳多经验不足?但意大利媒体过去3个月不断的神话、吹捧、抬高莱昂纳多,硬把他捧到穆里尼奥的高度,并把国际米兰全队和球迷的希望一味的吊高。当国米球迷被鼓噪着陷入癫狂心态的同时,这3个月莱昂纳多也被这些传媒逼迫到了不夺冠就是罪人的悲惨境地。这种先捧杀再棒杀的策略,简直是要置莱昂纳多于死地!如果他再被国米抛弃,偌大意甲再没有他的生存之地。

但实际上,即便是现在,公平的说莱昂纳多仍然是国米的功臣。毕竟他入主国米,蓝黑军落后13分的时候,再乐观的球迷也不敢去提夺冠这两个字。德比失败之后,很少人还记得莱昂纳多过去3个月的功绩,只会因为他的德比失败而将其视为罪人。可事实上几个人能够真正意识到,没有莱昂纳多,国米可能连这个打德比争冠的机会都没有!

德比失败后,贝卢斯科尼公开赞美了莱昂纳多。米兰主席摆出一幅关心莱昂纳多的姿态说:“我给了莱昂纳多最真诚的祝愿,我希望他能做好,我希望他能留在国际米兰——尽管这不容易。当然德比战是不同的。我要说我很关心莱昂纳多,他给了米兰很多东西,但是现在他在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是不是一家对主教练不友好的俱乐部?这是你说的,不是我。总之我现在无法再为他做什么,只能为他而担忧。莱昂纳多说我自恋?好吧,既然他在这个境地……我承认我是的。”贝卢斯科尼究竟想表达什么,世人皆知。

当前在意大利,各大传媒公司纷纷开始抨击莱昂纳多。Mediaset电视台今天罗列出了“德比三大问题人物”的节目,除了嘲讽埃托奥、麦孔之外,也指出莱昂纳多在德比战里犯下了“过于冒进、换人失当、防线组织不力、错误分析局势导致大败影响欧冠”的四大过错。《全市场》则指出,莫拉蒂已经开始联系新主帅,马扎里等人开始向国米自荐。甚至因为地缘关系而支持国米的《米兰体育报》也开始严肃的讨论:“现在我们开始关注,莱昂纳多究竟是国米计划中的救火过渡教练,还是俱乐部未来的依靠?”所有媒体的炒作,使国米悄然间走到另一场“心理危机”的边缘,这直接会影响国米出击欧战时的心理状态。

那莫拉蒂此时是怎么想的呢?德比赛后,莫拉蒂避开了采访。他拒绝接受任何访问,所有人都知道他很失望,但莫拉蒂在这个敏感关头,没有站出来批评莱昂纳多——尽管莱昂纳多确实在德比战里犯错了——已经很难得。这证明莫拉蒂没有失去理智。只是那些激进的、失望的球迷,成为了攻击莱昂纳多的主力军,在国米几个本土球迷协会发起的民意调查里,认为莱昂纳多季末应该留任的球迷,从上周的93.7%锐减为61.2%!

当地时间周日,莱昂纳多和国米球员没有按计划放假——通常德比后俱乐部会放假一天。所有人回到训练场继续工作,此时所有人都没有颜面再去享受假期。围绕欧冠1/4决赛的备战紧锣密鼓的展开。莱昂纳多清楚,自己面临失去莫拉蒂的信任的危险,这样他很难得到续约合同(他的合同只有一年半短约),夏季也未必能得到莫拉蒂的资金支持。但莱昂纳多还没有彻底死去,他还有一个机会,这就是欧冠赛事,国米只需要打好4场比赛就可以进军欧冠决赛,一旦他可以做到,输掉德比的悲剧就根本不值一提。反之,如果连沙尔克04这一关都过不去,莱昂纳多兴许夏季就得提前走人了,尽管他合同本来也只有一年半。

总之,莱昂纳多背弃米兰,来到国米,已经把自己推到了不成功便成仁的绝境,如果他再被国米扫地出门,那么在意甲他将再无生存之地。从现在开始,莱昂纳多不再是为梦想而战,而是为生存而战。他所面对的敌人不仅仅是沙尔克04和AC米兰,更是传媒、偏见、那些被贝卢斯科尼传媒所影响的国米激进球迷。此时的莱昂纳多,是否更像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国米二等公民了呢?通常,在这种背水一战的时候,国米总是能爆发出一些额外的东西,莱昂纳多能否做到,直接影响他的未来和国米的未来主帅!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