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希望父亲看自己夺冠 用奖金买豪车

2011年04月04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3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我到现在都无法相信自己夺得了排位赛的冠军。”“这是我获得赢球奖金最高的一次,也是我参加发布会时间最长的一次。”“我希望我的父亲能够在电视机前看到我的比赛。”出道6年,被称为天才少年的特鲁姆普终于在中国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排位赛冠军,赛后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

“我现在都没有办法接受这个胜利。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信心从哪里冒出来的,下半场我很高兴自己的运气更好一些,一直都在领先比赛。”在今天跟塞尔比的比赛中,年轻的特鲁姆普在下午场的比赛中就领先对手,但下午场最后一局,塞尔比赛2:5的时候,追上一局,那一局也令特鲁姆普心有余悸。“丢掉第八局的时候,我很难过,晚饭休息的时候我回到酒店,让自己注意力集中一些,不能再出现问题。”

然而晚场比赛,特鲁姆普在心理和身体上再次遭遇了巨大的挑战,每当自己获胜一局,塞尔比就会追上,甚至最终将比分追成了8:8平。“当我最后一个打中红球的时候,再打蓝球,那一瞬间我意识到自己的压力有多大,但我有自信不会失误,当我把最后一个球进去的一瞬间,我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

在青年赛比赛中,特鲁姆普便早早出名,曾经在开始打成人职业赛之后,他以为自己可能三四年之后就可以是实现职业生涯第一个排位赛冠军,但这一等就是6年。特鲁姆普说,在今天捧得冠军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之前这6年都是为今天而准备的。“之前自己打比赛没有这么自信,一开始总是想赶紧回家,这次比赛一开始自己也有压力,但是之后越来越有自信和感觉,看到比赛现场观众越来越多,自己就有更大的动力去比赛了。”而有了今天的胜利,他也自信自己在之后的比赛,尤其是世锦赛上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特鲁姆普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关于“天才少年”的称号,但是今天听到中国记者这样称呼他,自己非常喜欢。不过在他眼里,像奥沙利文、丁俊晖都是比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就获得了比自己更高的荣誉。“我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胜利,得到更多的尊重。”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他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够在现场看到自己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位赛冠军。今天坐在发布会上现场,特鲁姆普也在期待自己的父亲今天能够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跟自己一同享受夺冠的喜悦。

赛前,特鲁姆普曾经表示,如果自己能够拿到此次中公赛的冠军奖金,回到英国后将会给自己购置一辆奥迪R8。今天实现了,是否将会实现这个梦想?特鲁姆普笑了笑:“这要看我能不能买到好的保险,如果可以我就去买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