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进攻犀利 三杆破百展现惊人击球准度

2011年04月03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展开最后的决赛争夺,英格兰天才少年贾德-特鲁姆普在与“莱切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的对决中发挥出色,以10-8取得最终胜利,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特鲁姆普在比赛中犀利的进攻和击球准度令球迷们赞叹不已。

特鲁姆普今年21岁,现世界排名第25位,他在14岁时就打出了自己的首个单杆147满分,打破了奥沙利文之前保持的最年轻纪录。特鲁姆普打球的风格很像“火箭”奥沙利文,击球速度快,准度高,一旦进球便势不可挡,再加上他英俊的外表,成为新生代球迷追捧的偶像。

本次中国公开赛特鲁姆普一再打破自己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他先是在第一轮中以5-3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之后又以5-2和5-1将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和彼得-艾伯顿淘汰出局,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排名赛四强。昨天他又以6-1横扫威尔士名将肖恩-墨菲,闯入最终的决赛。

本场决赛特鲁姆普依然高举进攻大旗,全场比场打出三杆破百,面对特鲁姆普强劲的火力,塞尔比只有通过防守来寻求机会,但是特鲁姆普实在是太准了!而且运气似乎也站在了特鲁姆普这边,两次击目标球不进,却幸运地打入了另一颗,而塞尔比却在进攻中出现了母球摔袋的情况,他只有无奈地回到场边坐下,看着特鲁姆普将球一颗一颗地打入袋中。

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面对塞尔比的紧追不舍,特鲁姆普依然不紧不慢,每当塞尔比将局分追至只剩一局的时候,特鲁姆普总能用精准的进攻再次将比分拉开。塞尔比找不到方法抑制住特鲁姆普的势头,不得不以拖延击球时间的方式软磨硬泡,但是这一招并不奏效,特鲁姆普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比赛。

当比分被塞尔比追至8-8平之后,特鲁姆普依然显得十分冷静,反而是塞尔比出现了致命失误,特鲁姆普犀利的进攻为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也是英格兰天才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排名赛的冠军奖杯。

技术尚处在成长期的特鲁姆普特在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长台准度,几次击球令观众拍案叫绝。外界送给特鲁姆普一个“天才少年”的外号,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特鲁姆普必将会成为一名未来斯诺克界的明星。(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