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特鲁姆普10-8塞尔比 首夺排名赛冠军

2011年04月03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特鲁姆普10-8塞尔比 首夺排名赛冠军

特鲁姆普10-8塞尔比首夺排名赛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展开最后的决赛争夺,英格兰天才少年贾德-特鲁姆普发挥出色,以10-8力克“莱切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25位,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晋级之路比较顺利,他先是在第一轮中以5-3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之后又以5-2和5-1将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和彼得-艾伯顿淘汰出局,昨天又以6-1横扫威尔士名将肖恩-墨菲。

塞尔比以世界排名第四的身份参加此次公开赛,先后以5-3、5-1、5-1淘汰了田鹏飞(微博)、米尔金斯和“飞行员”卡特。在昨天与丁俊晖的半决赛较量中,塞尔比又在一场技术和脑力的对决中以6-3胜出。

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在上半程的比赛中,特鲁姆普打出两杆破百,以5-3领先塞尔比。下半场第九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打出68分,此时台面上剩余67分,塞尔比并没有放弃,打入四颗红球拿到32分之后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不过依然被特鲁姆普打入,之后塞尔比依然不依不饶地围绕黄球再次做斯诺克,特鲁姆普被罚8分,此时塞尔比依然落后2分,他打入黄球和绿球利用咖啡色球使特鲁姆普再被罚4分,可惜之后在打咖啡色球时误打中蓝球,特鲁姆普终于以89-49拿下该局,局分6-3领先。

第十局塞尔比轰出单杆132分清台,第十一局特鲁姆普两次远台拼球不进,给塞尔比留下机会,塞尔比以一杆66分再胜一局,将比分迫近至5-6。第十二局特鲁姆普以一杆113分还以颜色,以7-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十三局塞尔比又以一杆134分清台,第十四局特鲁姆普在做安全球时出现失误,在解球时又被罚去8分,不过之后塞尔比在解球时也被罚4分,并形成自由球,最终特鲁姆普70-40赢下该局,局分8-6领先。

第十五局特鲁姆普在打入两颗红球后母球走位不佳,塞尔比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24分清台,比分变为8-7,塞尔比依然落后。第十六局双方都在炸球堆时出现失误,之后塞尔比在解球时被罚20分,但是此后特鲁姆普却出现两次母球摔袋,塞尔比以84-31将比分扳成8-8平。

第十七局塞尔比先打入一颗红球,此后特鲁姆普打出一杆57分,之后双方互有攻守,特鲁姆普60-43领先,此时台面只剩粉球和黑球,塞尔比试图通过做斯诺克挽回败局,但是无果,特鲁姆普打进粉球,以9-8拿到赛局点。

第十八局塞尔比41-0开局,随后在击打一个难度并不高的红球时出现致命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打出单杆57分,以10-8战胜塞尔比,捧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