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备战世锦赛需再提升 距离王者仍有差距

2011年04月03日15:03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是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丁俊晖与塞尔比,联手打造。输球的,是丁俊晖。距离世锦赛还有两周,中国丁展现了自己的能量和提升,却同时也反映出差一步送全局的诟病。丁俊晖的世锦赛征途,需要打磨更多武器。

定义一位球手的,是个人风格。而让胜利手到擒来的,却是全面的综合实力与临场应变能力。无论是首战逆转马弗林,还是之后战胜亨得利,丁俊晖都向人们展示了这些年来他最大的进步——攻守平衡。即便应对塞尔比这样的80后当红球星,丁俊晖也时常能够做出精彩的斯诺克,漂亮的防守让对手很头疼。论防守的技巧,丁俊晖与塞尔比相比,并不逊色。但在防守大战中,率先抓住机会的往往却是塞尔比。丁俊晖输就输在攻防转换的过程把握,拿捏分寸还欠火候。他常常在大量慢节奏的防守球后,丢掉自己的进攻手感,远台准度下降明显。

看重防守,耐得住“磨”,对于进攻型球员丁俊晖来说,是升华的必要条件。无论当下状态正佳的希金斯,还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塞尔比,他们都深谙此道。而丁俊晖还需要不断锐化这项新开发的技战术。“世锦赛上,每位球员都会百分百投入,我不想预测,只希望能够享受比赛。”此言不假。从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的表现来看,其开局总处于被动中。虽然世锦赛是长局赛制,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但若是每次都需要后来居上、神奇逆转,无论是心理上还是体力上,都对其是个巨大的考验。

昨晚的比赛第7局之后,丁俊晖的进攻手感急剧下滑。尤其是耗时近一个小时的第八局,在获得追平比分的机会时,他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太多防守拉锯战,导致丁俊晖的体力和注意力下降。周一飞赴英国备战世锦赛,如何提高自己的连续作战能力,也将成为左右自己圣克鲁斯堡表现的关键。我们应该保持谨慎的乐观,丁俊晖的中国公开赛亮剑,让人看到了世锦赛扬威的希望,但他距离真正的王者,仍有差距。

记者 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新民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