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中国赛球迷素质7年未变 建议寄存手机

字号:T|T

“过去这一周,我们每个球员都受够了……就算是总统看球也得关掉手机。”昨天下午的中国斯诺克半决赛中名将墨菲1∶6输给英国天才选手特鲁姆普,彻底“解脱”了的墨菲赛后一再提到了球迷素质问题,最后他还补充了一句:“就算是总统看球也得关掉手机。”

昨天的半决赛墨菲碰上的是有着英国天才之称的特鲁姆普。对阵前世界冠军墨菲,特鲁姆普状态出奇的好,他以6∶1大胜对手,率先晋级决赛。赛后,墨菲说他输得心服口服:“对手实在表现太出色了。”

但此后墨菲马上抱怨起充斥在比赛现场的手机声、闪光灯、座椅声……“虽然分心不是输的原因,但是多少还是让人感到遗憾。比赛中观众的手机、相机闪光灯都会对比赛有影响,每一年我们都会在这个赛事中碰到这种情况,”墨菲说,中国赛办了七年,七年里一点变化都没有,虽然组委会已经安排志愿者在赛场进行提示,但观众显然无视这些提示,“过去这一周,我们每个球员都受够了……就算是总统看球也得关掉手机。”墨菲还给组委会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高尔夫球场会在进场时让大家寄存手机,比赛结束再去领取,没准在这里我们也可以尝试。”

记者马上反问,为什么只有墨菲一直在抱怨。对此,墨菲直截了当地说:“或许其他球员比我腼腆吧,不信你们可以问问其他球员,最好问问丁俊晖。”

墨菲的抱怨有球迷说是在为输球找托词,所以记者把这个抱怨抛给了英国选手特鲁姆普。

看看特鲁姆普是怎么说的:“这种情况下打球不是特别好,尤其主要收入和生活靠打球的球员……其实多花5秒关掉手机,对所有人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环境。出来看斯诺克关掉几个小时,不会成为自己的世界末日。”特鲁姆普说,在英国的斯诺克比赛也有手机会突然响起,“只不过那只有一次,在中国赛会有十次。”

昨天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张震鹏回应说,在今年的赛场上,的确多次出现观众手机铃声和拍照使用闪光灯影响球员比赛的情况;但实事求是地说,随着这个项目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恶意干扰赛场秩序的情况并不多见。出现这种状况,一些观众有的是出于无意,有的是的确不懂。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