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丁无缘中国赛决赛 恢复手感期待世锦赛突破

2011年04月03日10:24京报网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洋)做斯诺克,解斯诺克,再做,再解……昨晚,经过长达4小时40分钟的鏖战,丁俊晖在半决赛中3比6不敌塞尔比,无缘2011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今天,塞尔比将与特鲁姆普争冠。

现世界排名第4的塞尔比遭遇排名第5的丁俊晖,这场半决赛堪称势均力敌。长相英俊、身材修长的塞尔比绰号“莱切斯特小丑”,该绰号与他开朗、幽默的性格有直接关系。

比赛开始阶段,两人都力拼防守,赛场气氛十分压抑。突然,观众席上一位男士打了一个声响巨大的喷嚏。发现自己影响了比赛后,这位男士红着脸低下了头。这时,恰巧轮到塞尔比击球,他不慌不忙地走到观众席边,冲那位男士做了一个“放轻松,我没受影响”的手势,球迷们立即用掌声“回报”他的大度。而塞尔比的良好心态,也帮助他在双方后面的“斯诺克”拉锯战中占得先机。

前4局,塞尔比依靠果断的长台进攻和精准的防守,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面对技术特点与自己相似、击球准度比自己更高的对手,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每出一杆都非常谨慎,经常为了确认一颗红球的位置,反复走到球台另一侧,蹲下来观察。小晖的认真,帮助他将比分扳成3平。

从第7局开始,丁俊晖逐渐丧失手感,而塞尔比的障碍球却越做越精细。双方最长时曾连续20多杆互做斯诺克,但最终还是塞尔比抓住机会,接连打进远端红球,率先拿到赛点。决定胜负的第9局,丁俊晖击打顶库绿球时出现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赢下了比赛。

赛后,面对媒体记者的小晖一脸轻松,他承认整场比赛自己没有太多机会,一直处于防守之中。“塞尔比领先后反复做斯诺克,试图打乱我的节奏,这让我的准星下降。”他坦言,对手放慢处理球的速度、机会不好时就防守的打法,自己还不太适应。但他称也从这场慢节奏的比赛中学到了领先后控制局面的经验。

结束了中国赛的丁俊晖将于本月5日赴英训练,并参加本月中旬开战的世锦赛。“通过这届中国赛,我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恢复了手感。希望打世锦赛时自己能更放松,成绩上有所突破。”小晖说。

(北京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