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主裁判成米兰德比主角 五次争议判罚引爆全场

2011年04月03日0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裁判成米兰德比主角 五次争议判罚引爆全场

裁判再次成为焦点

腾讯体育讯 举世瞩目的本赛季第二回合米兰德比已经落下大幕,3个进球、两张红牌、外加现场8万球迷的助威,让本场米兰德比精彩至极,绝对堪称一场经典的比赛。那么谁又是比赛中最抢镜的人物呢?梅开二度的帕托,进球吃红牌的卡萨诺,看台上高举“莱昂纳多米兰叛逃”标语的激进球迷,都不是!本场最出风头的是那位名叫里佐利的主裁判。

有这样一个小花絮不得不提。米兰德比之前,意大利媒体透露消息,比赛的主裁判将是意甲名哨罗基,可结果欧足联裁委会主席、“光头裁判”科里纳让罗基去吹尤文VS罗马之战,由里佐利(Rizzoli)主吹米兰德比。当消息确定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这样介绍里佐利,“他自出道以来从不缺少争议,主吹122场意甲中,共掏38张红牌、判罚37次点球。无论什么比赛,他都在一半的场合成为比赛唯一主角。”事实证明意大利媒体对于里佐利的评价非常正确。在出示两红五黄、判1个点球、制造出5次争议判罚之后,里佐利当之无愧的成为米兰德比的焦点人物。

作为贝斯科尼旗下的媒体,《慢镜头》被看成是米兰的喉舌。之所以该媒体对里佐利有所忌惮,是因其之前吹罚国米和米兰的种种表现。上赛季里佐利主吹米兰三场比赛,结果米兰三场全败,并且三场比赛中加图索、阿巴特、博内拉分别染红,并被吹2粒点球。而在近两个赛季吹罚国米的比赛中,国米战绩是2胜1平1负,比赛合计出现了2张红牌和3个点球。国米取胜的比赛,里佐利的判罚都是转折点。

基于这样的表现,球迷纷纷表示,里佐利是国米的球迷,事实也的确朝着米兰球迷预期的事态发展。开场第9分钟,西多夫接本队挑球后起左脚凌空抽射,球打在麦孔的手臂之上,裁判并未吹罚点球,现场球迷一阵嘘声。慢动作显示,麦孔的手臂确实张开,即便不是故意首球,按着裁判法的“得利”因素考虑,也应该判给米兰一个点球。第26分钟争议判罚再次出现,罗比尼奥禁区内带球,拉诺基亚滑铲,结果罗比尼奥随即倒地。里佐利非但不给点球,反而给罗比尼奥黄牌判其假摔。这一判罚引来罗比尼奥的愤怒,只见巴西前锋撩起短裤,亮出大腿表示抗议,现场球迷再次向里佐利报以嘘声。

正当蓝黑球迷真的以为里佐利会偏向国米时,里佐利很快又得罪了国米的球迷。第33分钟,斯内德在米兰禁区前沿得球,但被内斯塔正面铲倒。里佐利高举双手示意比赛继续,结果招致了斯内德的愤怒。这还不算完,5分钟后全场争议最大的判罚出现了,第38分钟,国米开出右路角球,莫塔小禁区线上头球轰炸,阿比亚蒂在门线附近将球扑出,国米全队抗议球已过门线,但裁判并未吹罚。

阿比亚蒂门线救险那一刻,里佐利的判罚仍然十分果断,丝毫看不出迟疑犹豫。要知道,现场的多角度多机位的慢放,也不能看出球是否整体过线。《国米新闻网》赛后发出疑问:“那一刻,里佐利的眼睛真的能看到皮球没有越过球门线么?”说这球对本场比赛的走势起决赛性作用一点不过分,假如上半场国米将比分扮成1-1平,90分钟过后记分牌上绝对不会呈现出3-0如此悬殊的比分。用国米球迷的话说“里佐利扼杀了莫塔的进球,也就宣判了国米的失利。”

下半场帕托的第二个进球也存在争议。阿巴特射门之际,慢镜头显示帕托与坎比亚索在同一平行线上,比赛解说刘建宏(微博 博客)还开玩笑说“帕托的头发应该越位了”。但是面对这样的争议球,里佐利又坚定的认为进球有效。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当帕托进球之后的3秒钟内,米兰球员也没有及时采取庆祝,显然他们也是心虚的,直到里佐利示意进球有效后,米兰球员球迷才陷入疯狂的庆祝。

除了上述5次争议判罚,里佐利还分别罚下齐沃和卡萨诺。纵观全场,里佐利的吹罚好像两边来回偏袒,结果是两头不讨好。赛后意大利媒体《全市场》给里佐利打出了5.5的不及格分数。德比战是会有不断的冲突、争议,但那应该是两队球员之前的发生的,而不是球员与裁判之间该发生的。让里佐利来吹米兰德比,应该是意大利裁判委员会希望他能够严格执法,将比赛控制在精彩、流畅、激烈但不粗野的对抗中进行,可结果没想到,里佐利力压两队众球星,成为了米兰德比的第一主角。裁判成为比赛主角,这难道不是天大的讽刺!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