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女排公布名单90后7人 广东恒大无一人入选

2011年04月03日09:11沈阳日报徐征 王镜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排协1日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新女排中“90后”球员有7名,而被广泛关注的老女排“黄金一代”球员无一人上榜。

与此前公布的首批11人名单相比,这次的大名单补充了打进联赛前四的津沪浙三队的队员,而冲入联赛决赛的广东恒大队无一人入选。目前整支球队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米87。

这20名运动员分别是来自天津的魏秋月、米杨、殷娜、王茜 陈丽怡,来自浙江的王娜、单丹娜、邱亚楠、杨舟,效力于上海队的 杨婕、马蕴雯(微博) 张磊,辽宁队的 王一梅 张娴,八一队的 杨珺菁、 范琳琳,北京队的 薛明、曾春蕾,以及江苏队的 惠若琪和福建队的 徐云丽。其中曾春蕾、王茜、张磊、杨舟暂不参加集训。

在这份名单中,米杨、王娜等6名球员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但名单中也缺少了周苏红(微博) 李娟这两员老将,而一直传言复出国家队的冯坤也不在名单之中。在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资格的第一年,中国队将会以一个极富朝气的阵容来面对各种挑战。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在广州亚运会结束之后,在联赛期间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和排管中心基本上观看了所有球队的比赛,对球员进行了全面综合的考察,最终形成了这份大名单。(徐征 王镜宇)

(沈阳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