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天神也难救国米罪人! 改革就应从拿掉他开始

2011年04月03日0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神也难救国米罪人! 改革就应从拿掉他开始

齐沃的表现堪称灾难

腾讯体育讯 在德比战后,国米被迫痛定思痛。全世界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上赛季国米可以主客场6-0双杀AC米兰,本赛季为何0-4被双杀?本赛季国米联赛翻盘的心理基础就建立在德比战之上,但为何两回合面对米兰都是完败,本战更是险被血洗?如果说国米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的话,那么国米的衰败究竟从哪里开始的呢?答案,从本战媒体评出的罪人齐沃身上,得到了体现。

齐沃本战被各大媒体评出了国米最低分。开战时分,齐沃就犯下失误,当时帕托与加图索制造撞墙配合的时候,加图索塞出直塞,罗比尼奥如入无人之境一样插入禁区形成单刀,国米的防线被人彻底撕烂。仔细回查这次防守,国米有包括潘德夫、斯内德在内的8人组织防线,对手在制造配合的时候,国米的双中卫集体犯错。齐沃作为中卫,在加图索送出直塞的时候,却和拉诺奇亚撞到了一起!两名后卫犯下如此低级的失误,米兰单刀如入无人之境也就不奇怪了。讽刺的是,在罗比尼奥形成单刀时,塞萨尔神勇出击扑出了对手的必进球,齐沃当时一没有去抢第二落点,二没有跑到门线前封堵对手的补射,他在做什么呢?他在举手示意对手越位!

《米兰体育报》认为,德比国米惨败的基础,就在40多秒的这个进球中被注定了。因为国米本身就必须取胜才能登顶,开局就陷入被动的局面,只能被迫大举压上,只能被迫被对手频繁反击。这种巅峰对决,谁处于劣势谁就必须冒险,冒险的代价就是留给对手大片的反击空间。在意甲,任何球队都擅长反击,何况米兰这种强队?本战国米败的无话可说,塞萨尔至少扑出了对手4-5个必进球,但神一样的塞萨尔,拯救不了屡屡犯错的国米中后卫!

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整场比赛,齐沃都在煎熬中度过。第37分钟,范博梅尔的射门碰到他之后变线打中门框,还可以被解释为是意外;那么第24分钟齐沃冒顶博阿滕的传中,第25分钟他被帕托轻松晃过突入禁区,第35分钟他上抢冒失被帕托形成单刀,就说明了他在防守方面的无能为力。在狼狈至极的时候,第54分钟,齐沃的噩梦终于结束了。帕托凭借速度形成单刀,回追的齐沃只能被迫放倒对手,尽管他犯规的动作并不能算大,但作为最后一个后卫,他只能被罚下场。

赛后莱昂纳多指出:“如果开场一分钟,我们就落后了,那么比赛当然会非常艰苦。半场结束之后几分钟,齐沃就被罚下了,这极大的增加了我们反扑的难度。”其实不用莱昂纳多总结,人们也能知道齐沃的这几次错误给国米造成的代价是什么。传奇名帅萨基就指出:“国米上赛季强悍,本赛季败给米兰的最大原因,就是防线的质量下滑了几个档次”。

无须苛责齐沃。一来,罗马尼亚人本战是带伤出战,在国家队受伤的他坚持出战只是因为国米实在无人可用。二来,齐沃已经一年多没长期打中后卫了,客串中卫他犯错也是无奈之举。其实,齐沃不能算是一个适合国米的中卫,穆里尼奥在09-10赛季初期,钦点的中卫组合就是西奥和齐沃,但在北京超级杯和联赛初期的赛事里齐沃表现一般,因此穆帅换成萨穆埃尔与卢西奥搭档,国米才开始高歌猛进的。

事实上,本战的失败再次证明,国米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后防线的厚度。上赛季萨穆埃尔、卢西奥在国米三冠征程里居功至伟,而本赛季萨穆埃尔重伤之后,中后卫就成了国米最大的软肋。即便是收购了拉诺奇亚,球队仍然无法填补这一漏洞。科尔多巴、马特拉齐的老迈已经无可掩饰,拉诺奇亚成长需要时间,齐沃又不具备再打好这个位置的能力。考虑到萨穆埃尔双腿十字韧带受伤后能否再回到巅峰还存在疑问,考虑到马特拉齐、科尔多巴都濒临退役,国米夏季理应在中卫的位置上再次进行投资。

目前国米夏季的转会计划,就在围绕“拿掉齐沃”而展开。日前《全市场》分析,国米夏季收购的几个重点环节,应该是左后卫、中后卫和后腰。目前国米正在同克里西托等边后卫传出传闻,回收桑顿和安德雷奥利也已成定局,变革的剑锋所指,就是齐沃。不可否认,齐沃确实在过去1-2年里带给国米全队上下许多关于奋斗精神、职业素养、克服伤病的奇迹,但国米想要彻底根除防线上的隐患,想要重新找到一条傲视世界的卫线,或许就应该从剥夺齐沃主力开始。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