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挑衅+脱衣+黑纱掌! 卡萨诺12分钟红遍圣西罗

2011年04月03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挑衅+脱衣+黑纱掌! 卡萨诺12分钟红遍圣西罗

卡萨诺

腾讯体育讯 13场联赛,611分钟,3个进球和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很难说不好。但就是这样一个卡萨诺,依然让阿莱格里难以器重,无外乎巴里男孩的性格。

没有伊布,意大利媒体一度猜度贝雷塔有可能作为奇兵在德比中首发,全然没有考虑卡萨诺。冬季加盟以来,99号的表现其实不错,多场比赛替补救主,性价比一直被意媒称道。但阿莱格里不喜欢他,因为严谨的少帅认为卡萨诺的比赛态度不够认真,而且身体状态总是无法调整到最好。加盟米兰以来,算上意大利杯,卡萨诺总共为球队出战15次,合计只有2次踢满全场,足见阿莱格里对卡萨诺的定位。米兰德比,少帅在第80分钟遣上卡萨诺,已经无关比赛胜负,纯粹出于对卡萨诺情绪上的照顾和对罗比尼奥脚风不顺时换换手气的赌博。站在场下等待,第一次参加米兰德比的卡萨诺满脸堆笑,还做手势让罗比尼奥淡定,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哪知这一团和气的最后10分钟,最不淡定的偏偏还是这个孩子。

第83分钟,卡萨诺无厘头地走到边线煽动已经歌声一片的圣西罗球迷继续欢呼,这为他后来的亢奋埋下了伏笔。第88分钟,西多夫挑传过顶,卡萨诺禁区内倚住萨内蒂创造点球,这是他技术和意识的体现,无愧“意大利20年一遇天才”的美名。然而罚点球前对塞萨尔的挑衅,又让的“男孩”绰号栩栩如生。虽然冷静地将点球罚进,比肩罗纳尔多和伊布成为又一个为米兰首次出战德比就进球的球员,但毫无必要的脱衣庆祝又给他自己脸上摸黑。伤停补时第2分钟,科尔多巴后场带球毫无威胁,卡萨诺10米外加速上前连踢带推侵犯国米队副,主动申请第二张黄牌下场,还做一脸无辜状,场边的阿莱格里看到后面无表情。

赛后阿莱格里在表扬球队的同时也批评了卡萨诺,他认为卡萨诺脱衣庆祝是“不应该的”,而那次对科尔多巴的犯规也是“应该避免的”。尽管伊布减刑下轮就可复出,但这样的非战斗减员还是阿莱格里不愿意看到的。这也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解释,为何阿莱格里一直不敢也不愿放手使用卡萨诺。据说,米兰有意在夏天卖掉卡萨诺,阿莱格里肯定是助推者。

值得一提的是,卡萨诺在加盟米兰之后,算是一改往日形象。没有训练迟到,没有与教练吵架,甚至愿意坐在替补席上待命,一度让意大利媒体断定他已经成熟了,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还曾经说过“意大利的未来属于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也算是对卡萨诺性格进步的认可。而且球队的大佬加图索还对他照顾有加,甚至在卡萨诺米兰首秀时,将自己的护腿板借给了他。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卡萨诺却用12分钟的1个点球和1张红牌,再次用自己的个性和无厘头征服了观众。赛后《全市场》给了卡萨诺全队最低的5.5分,作为一个有进球的替补,这样的评价显然是对他不冷静红牌的批评。

有意思的是,卡萨诺和巴洛特利都算是意大利不世出的天才,天赋异禀却情商缺失,其中一个已经在AC米兰,另一个已经无数次地“被转会”AC米兰。加利亚尼此前在解读巴洛特利转会时说他“最好2、3年后再加盟”,并且表示“巴洛特利需要爱”,就可以算作对他情商的不认可。考虑到帕托在得到爱后的瞬间爆发,看来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也都需要更多人文关怀了。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