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单刀不进帝拖后腿 单车王若靠谱将是8-0

2011年04月03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单刀不进帝拖后退 单车王若靠谱将是8-0

罗比尼奥屡屡丧失良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意甲第31轮,近况不佳的AC米兰给球迷带来了一场惊喜的比赛,红黑军团主场3-0完胜国际米兰,本赛季双杀对手,报了上赛季被对手双杀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罗比尼奥首发登场,但除了开场1分钟帮助球队建功之外,却浪费了球队几乎一半的单刀机会,没有帮助球队扩大战果。

由于上一周是国际比赛日,但作为巴西国家队加时代的队长,罗比尼奥这一次却没有出现在梅内塞斯的名单中,单车少年的理由是身体疲劳。躲过了国家队这一轮,罗比尼奥有充沛的体能去准备即将到来的米兰德比。

赛前罗比尼奥非常兴奋:“能够挑战塞萨尔很不错,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德比中进球,这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的亮点。无论如何这肯定会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希望米兰能够最终获胜。”,罗比尼奥甚至还谈起了一直被米兰双雄争夺的国家队队友,也是他在桑托斯的小师弟甘索,“内马尔和甘索都是我在国家队的朋友,我希望甘索能够加盟米兰,他在场上总有令人吃惊的表现……”

罗比尼奥确实很积极,一开场,单车少年就在禁区内接到加图索中路的直塞,塞萨尔出击但将球碰到帕托脚下,后者直接抽射空门进球。这也创造了米兰德比历史上第二快的进球纪录。这一进球,单单说是帕托的功劳那未免失之偏颇,罗比尼奥机敏的插上跑位吸引了塞萨尔的出击,也是造成进球的莫大助力。

不过,这之后,罗比尼奥的问题逐渐显露出来,那就是面对绝对机会的时候,总是不能干净利落地终结对手。第7分钟,西多夫中路分边,帕托传中,可惜的是中间的罗比尼奥插上铲射却没有碰到球。第25分钟,罗比尼奥带球到禁区,在明显闪开了空当的情况下却倒地,主裁判认为罗比尼奥假摔,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

慢镜头显示,这一次里佐利的判罚是准确的,而闪开空当,前面一片坦途,但罗比尼奥的摔倒显然是在过人之前就决定好了的,这也从侧面揭示了罗比尼奥的不够自信,否则他何必费劲去假摔?

下半场罗比尼奥浪费变本加厉,又是开战第40多秒,加图索中场准确直塞,罗比尼奥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面对塞萨尔,罗比尼奥假动作后挑球过人却被扑出,幸好米兰前场抢断形成二次进攻,阿巴特传球被帕托头球砸进大门。

第66分钟,米兰快速反击,弗拉米尼分球右路,罗比尼奥形成单刀,但他停球失误后被萨内蒂追上破坏,他强行过人后距门9米处低射却被塞萨尔神勇救出。

第72分钟,拉诺奇亚防线失误被西多夫抢断,帕托分球,罗比尼奥单刀突入禁区,但他晃过科尔多巴后距门6米处的射门被塞萨尔扑出。

第77分钟,西多夫传球,罗比尼奥又一次单刀射门再度被塞萨尔扑出。

出去开场第7分的铲射不算绝对机会之外,罗比尼奥有5次单刀球机会,但他只有3次形成了射门,而这3次射门全部被塞萨尔扑出。

本场德比战,米兰合计获得了11次单刀机会,罗比尼奥就浪费了一半;塞萨尔总共才5次扑救,罗比尼奥一人占了60%,难怪赛后有球迷慨叹,如果不是罗比尼奥浪费机会,这一次的米兰德比,可能会比打破当年的6-0的纪录。

赛后罗比尼奥显得很轻松“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当然我希望能够进球,但首先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老实说我都笑了,那几个球我本来应该打进一个的,不过现在我最重要的是去庆祝胜利。”

德比的确值得兴奋的,但是罗比尼奥如此浪费机会,米兰下赛季引进的可不就是甘索,而是内马尔那样一个机会就能打准的前锋了。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